車訊新聞

預計 2024 年量產 Toyota Urban SUV Concept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 近日推出全新跨界休旅概念車 Urban SUV Concept,未來將主攻歐洲市場,主要瞄準 Jeep Avenger、Volvo EX30 和 Mini Aceman 等同級對手,據傳同樣是基於 bZ4X 使用的 e-TNGA 平台打造。


Toyota 於布魯塞爾舉辦的活動推出全新的 Urban SUV Concept 電動概念車。

雖然 Urban SUV是一款概念車,不過官方表示,只要換上適當尺寸的輪圈以及傳統後視鏡後,整體將會與量產版車型十分接近。其車頭依舊保有強烈的家族化色彩,導入與 Prius 相似的頭燈組,在氣壩內加入類導流的飾板造型,同時在周圍還加入燈條進一步提升視覺衝擊感。另外在前艙蓋上也有類似通風孔的空氣,更增進整車的運動氣息。



車側方面其前後輪拱肌肉感十足,車門下方還透過銀色飾條點綴,並採用隱藏式 A 柱以及隱藏式門把手設計,後視鏡選用電子攝影機,但官方已明確表示量產版將回歸傳統的設計。車尾部分配備貫穿式 LED 尾燈和自發光的廠徽,搭配尾翼及空氣分流器營造出濃厚的跑旅韻味。



尺碼部分,Toyota 指出 Urban SUV Concept 的車長為 4,300mm,比起歐規 Yaris Cross 長了 120mm 毫米,亦比 Yaris Cross 寬了 55mm 及高出 40mm。

動力方面,據了解量產車型將提供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配置,以及兩種不同容量的電池模組,其中大容量車型的最大續航里程約為 400 公里上下。





Toyota 規劃未來兩年內將在歐洲市場推出至少六款新型電動車,這次率先登場的 Urban SUV Concept最快將於 2024 年在歐洲上市,預計和 Yaris Cross 共同擔綱汽油車市場及電動車市場的入門角色。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