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提供更安全的防護 Volkswagen 推出全新車門防護警示系統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kswagen 福斯汽車近日 (12/7) 於官網宣布,正式推出全新 exit warning system (車門防護警示系統),該防護系統於車輛靜止時,會提醒車內之駕駛與乘客注意由後方接近的用路人,如機車、自行車以及行人等等。這項預警防護系統在人口密集與交通繁雜的城市中,顯得特別重要。Volkswagen 表示,目前 Volkswagen exit warning system (車門防護警示系統)將成為 Volkswagen ID.7 以及全新世代 Passat、Tiguan 的標準配備。



Volkswagen 全新 exit warning system (車門防護警示系統) 有助於避免駕駛或乘客在交通繁忙的都市中下車時發生危險情況。 該防護系統可以向駕駛和乘客發出警告,提醒注意由後方接近車輛的道路使用者。如在系統範圍內,該系統可以檢測到自行車以及國內最盛行的交通工具「機車」,畢竟機車與自行車在發生意外時,往往是傷害最嚴重的族群。此項防護系統在 Volkswagen ID.7 以及全新世代 Passat、Tiguan上都將列為標配,至於 Golf、ID.4 以及 ID.5 車型上,則將供消費者作為選配。



在 Volkswagen ID.7車型上配備了最高規格的 exit warning system (車門防護警示系統),該車型系統透過兩個後方雷達掃描車輛後方的區域,並在按下車門開關前向乘客發出危險警示,如亮起預警燈於車輛後視鏡上。如果乘客或駕駛已按下車門開關,短時間內車門將會無法開啟。此外,在車輛靜止並熄火後,該防護系統會維持偵測達三分鐘的時間,以確保乘客以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該預警防護系統在 Volkswagen ID.4 以及 ID.5 車型上供為選配,其作動方式則與 ID.7 車型相同,而 Volkswagen 第一款搭載 exit warning system 的車款為現行款 Golf。但由於現行款 Golf 車型配備的是機械門鎖,意味著將無法應用上最新世代系統的車門開啟延遲功能。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