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經典美式肌肉跑車走入歷史 Chevrolet Camaro 正式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Chevrolet 官方近日宣布,最後一輛 Camaro 於本週密西根州 Lansing 工廠下線,代表著這款經典美式肌肉跑車正式走入歷史。最後一輛 Camaro 是 ZL1 1LE Collector’s Edition 車型,採用了專屬車漆,並搭載6.2L LT4 V8機械增壓引擎。


Camaro ZL1 1LE Collector’s Edition

Chevrolet Camaro ZL1 1LE Collector’s Edition 外觀上配備 Panther Black 消光金屬漆,並搭配 20 吋黑色輪圈,亦有鍛造輪圈供選配。另外還搭載紅色煞車卡鉗營造出強烈的對比和運動感。此外,該車型還在前葉子板處增加特別板的專屬徽飾。內裝方面,加入車型專屬的方向盤徽飾,以及特殊的地墊和內裝配色。





Chevrolet Camaro 車系首度於 1966 年推出,至今已歷經 6 代車型的演化,成為深入人心的美國肌肉跑車代表作品之一。第一代 Camaro 採用 GM F-Body 後輪驅動平台打造,是 GM 集團第一款採用獨立副車架支撐引擎,並首次使用計算機來調校懸吊系統的產品。第一代 Camaro 持續生產到 1969 年,共生產了 699,538 輛。



第二代 Camaro 誕生於 1970 年 2 月,這代車型與第一代車型採用相同平台打造,並取消敞篷車型,這也是唯一沒有提供敞篷車型 Camaro。此外,隨著北美當時的排放規定,和能源危機的出現,引擎的最大功率也較以往小。



第三代 Camaro 於 1982 年 1 月登場,第三代 Camaro 重拾大排氣量引擎,其中5.7L V8 引擎首度在 1987 年搭載在第三代車型上,另外敞篷版車型也在同年回歸。



第四代 Camaro 於 1993 年推出,換上經過修改後的 F-body 平台,在維持既有的基礎設定下,包含雙門 4 人座、敞篷及硬頂、後輪驅動,再次加入創新的設計,包含使用玻璃纖維和聚酯樹脂等材質打造車頂、後廂、車門和擾流板等部位。



2006 年 1 月北美國際車展,第五代 Camaro 正式發布,基於 GM 全尺寸後驅平台 Zeta 打造,採用前多連桿獨立懸吊、後 4.5 連桿獨立懸吊,進一步強化操控表現。該車型也正受到電影變形金剛裡大黃蜂的角色影響,開始大量的備受人知。



最後第六代 Camaro 則是在 2015 年 5 月推出,採用 GM 旗下的 Alpha 平台,換上大量輕量化材料,車身重量較舊款車型減少 90kg,但車身剛性提升 28%。

雖然 Camaro 停產,但 Chevrolet 官方先前表示Camaro 車系將長存,因此未來有望透過推出大改款車型或者將其名稱沿用在某款電動車上,但後繼車款短時間不會很快與消費者見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