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牛魔王與橫濱新胎的舞台秀!Toyota GR Supra×Yokohama Advan APEX V601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Yokohama的這條以操控為導向的V107,不論是U型彎、手臂彎、急且窄等各類型彎道,新配方的胎面抓地力及胎壁韌性,不但使得入彎精確度、過彎極限皆有優異的表現外,更難能可貴的是仍保有舒適性.....

出色的抓地力、同時保有Q彈舒適的乘坐感

測試的是Yokohama Advan APEX V601 235/45R18輪胎,市區一般道路行駛,有Q彈的路感,也不會失去日常行駛所需的舒適乘坐感。這也即是說,這條胎沒有因為是操控性能的設定而犧牲舒適性;高速公路上行駛,胎噪抑制也在水準之上。

這樣的速度入彎,胎ok,如此的再加速,車與胎也很可以.....

來到山道,正是這條胎的主場優勢。首先,APEX V601在面對U型彎、手臂彎、急且窄的彎道時,會有些許的抗議聲,若是進彎速度真的過快了、或是彎中帶著速度再加速,則會有更進一步強化胎叫聲,但並不是那種聲嘶力竭的尖銳聲、是一種讓你知道一切仍在掌握下的提醒聲響。而之所以輪胎會發出提醒聲響,除了是受到APEX V601的鼓舞外,開的Toyota GR Supra更以其操駕功力作為靠山,這樣的速度入彎,車與胎ok,如此的再加速,胎響車很可以,接著就會誘發你再試探車與胎的能耐,它會隨著你腳下油門的深度線性且發聲,這時魔力就會最大化,是操控樂趣的激素,此其一。

▲APEX V601這條胎,最主要是針對中至中大型車款(也就是歐洲的C~E級別),包含了標準房車款、改裝車與跑車。

▲▼APEX V601的構造與成份:胎面為雙層尼龍覆蓋層與端點覆蓋層,分別將不同功能的聚合物與大量二氧化矽混合,以達到提升乾/濕地抓地力與耐磨性的目的,同時可降低輪胎的路面噪音、提供更舒適寧靜的駕駛體驗。胎壁則為雙層胎體結構,可在維持胎壁剛性的同時,實現胎體輕量化。而胎唇的高包覆填充膠條,可提升輪胎過彎時的胎體剛性。



▲APEX V601使輪胎接地面趨近長方形,可改善偏磨耗情形;而放大輪胎接地面,則可提升高速行駛時的乾地抓地力與操控穩定性。而在胎面的五條主要膠條表面皆採圖示圓弧狀,透過弧形胎面膠塊平均接地壓力,可提升輪胎乾地抓地力並減少偏磨耗情形產生。

▲APEX V601的新型非對稱花紋, 位於胎面中央的直向主胎塊能夠確保輪胎的高速穩定性與操控性;而高剛性寬胎肩胎塊,則是藉由花紋外側的寬型胎塊與直向溝槽搭配橫向非貫穿花紋設計,實現輪胎高剛性能,並發揮優異乾地抓地力與轉向精確度。

▲▼新型非對稱花紋採3+1直線主溝槽設計,在輪胎內側部分,閃電溝槽的設計,不僅增加溝槽面積比例,也維持中央胎塊剛性,使輪胎濕地性能與操控性能能夠並存;而刀型切割中央胎塊,可藉由橫向非貫穿溝槽的排列,使中央胎塊在能夠維持輪胎剛性的前提下,提升濕地性能比達到突破水膜的效果。外側部分,則藉由直線溝槽提高排水性能並釋放中央胎塊產生的熱能,同時也利用外側胎塊提高乾地性能。

GR Supra牛魔王的底蘊、APEX V601異常出色的胎壁支撐性演出

其二是,APEX V601不論是上坡或下坡的彎道,胎壁的支撐性都有異常出色的演出,且值得一提的是,胎壁的支撐性並不是死硬一派,而是Q彈的柔韌勁道,結合GR Supra出色的後驅底盤與340ps/51kgm動力組合,隨時都讓四條胎盡可能的與路面保有最大的接地面積,面對上下山的彎道,四輪受到不同程度的擠壓下,APEX V601秀出它的材質本領,與GR Supra將每一個彎道的競技場轉換為舞台,讓開車的人欣賞、享受它的精彩舞台表演。而在車輛加速與轉向的過程中,更能夠感受到這是一條不論一般道路或是賽道都相當適合且實用的輪胎。



是一條能幫助愛車提升駕駛樂趣的實用性能胎

其三則是,APEX V601出色的抓地力,不只是乾地、濕地也有長足的進步,加上宛如武林高手的胎壁本領,提升車頭指向的精確性,不但準繩且予人信心。早從WTCC時代橫濱輪胎就開始專研不論是前驅或後驅賽車皆能提升性能表現的輪胎關鍵設計,實際於市區或是山道體驗APEX V601,更能明顯感受其優異的乾/濕地抓地力,以及彎道需要的精確轉向與來自路面的回饋感受,在一般道路行駛若遇到緊急煞車狀況,也能夠提供車身穩定的制動效果。APEX V601胎面抓地力與胎壁韌性的表現,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APEX V601藉由直膠條的圓弧外緣設計,進一步減少了不均勻的磨耗,間接提升了使用壽命,也使得整體的行駛表現更為持久且均衡;而經過優化的溝槽角度設計,可最大限度地減少道路噪音,也提供了車上乘客更舒適安靜的行路體驗。歲末年終,考慮幫愛車換上新胎嗎?不仿將APEX V601列入你的購胎選項。

▲台灣橫濱APEX V601國內供應17至21吋之間、共54規格,建議售價為5,400~16,700元。

▲而做為橫濱最強街道運動型輪胎AD08R後繼新品Advan NEOVA AD09也同步上市。注入了Advan HF TYPE D與AD08R設計靈感加以創新進化,擁有頂尖排水性能、胎體剛性、操控與抓地力表現,磨耗表現也同步進化,兼顧一般道路與賽道的操控精準度與駕馭樂趣。台灣引進規格為15、18、19與20吋,扁平比則介於30至55,胎寬195至305。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