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olkswagen ID. GTI預計2026年問世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kswagen於2023 IAA發表ID. GTI概念車,預告其代表性性能圖騰GTi也將進入電動化時代,近日Volkswagen設計總監Andreas Mindt在IG上宣布全電動的GTI會在2026年問世。



1975年,Volkswagen推出了第一代Golf GTI,開啟GTi系列輝煌歷史,至今Golf GTI共銷售了超過280萬輛,Golf車系也賣了超過3,500萬輛,是世界累積銷量最多的車系之一;而現行的Golf GTI預計會在2024年進行中期改款,而電動版Golf GTI最快約莫會在兩年後現身,這也代表 ID. GTI 概念車量產後,極有可能化身為電動版Golf GTI。但有趣的是 ID. GTI 概念車是以另一輛尺碼為Polo等級之電動概念車ID 2衍生,Volkswagen則表示ID. GTI會有著與Golf接近的空間,以及如同Polo的實惠價格,且是以MEB Entry 平台開發。不過預計2028年發表的第九代Golf則將會使用最新的SSP 平台開發。



所以預計2026年量產的ID. GTI究竟會Golf GTI 還是 ID.2 GTI仍無法確定。不過Volkswagen為迎接GTI的電動化時代,已將GTI標誌中的「I」已閃電取代。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