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滿足不同市場需求 據傳 Suzuki 將在印度推出更多休旅車款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根據外媒報導,Suzuki 打算在全球最倚重的印度市場推出全新的 SUV 來豐富旗下陣容。據了解,Maruti Suzuki 正在著手開發一款新型小型 SUV 和一款更大的七人座車型,預計將在 2025 年至 2027 年期間陸續發表。



根據內部消息指出,代號為 Y43 的小型休旅可能會在 2026 年或 2027 年上市,市場主要對手將鎖定 Hyundai Exter、Tata Punch 和 Kia Clavis 等。就其車身尺碼部分,其應比長度為 3,995mm 的 Brezza 還要小,預計成為當地最新的入門 SUV,且入手價格將會更經濟實惠。

另一方面,更大的三排七人座 SUV 代號為 Y17,其最快將於 2025 年亮相,並配備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其架構可能會與車長 4,345mm 的 Grand Vitara 共用基礎結構,但透過更長的車身可提供第三排座椅和行李廂空間。


目前 Suzuki Grand Vitara 在印度、印尼、中東和南非等市場銷售。

Maruti Suzuki 首席執行長竹內久也表示,目前品牌在當地的產品陣容中沒有足夠豐富的 SUV 陣容,仍然存在空白,希望可以透過更經濟或更高級的產品來填補。另外他也指出如果消費者想要更大的 SUV 或者三人座休旅車,那麼 Suzuki 將滿足他們的需求。如果希望在小型車市場提供更多的 SUV,那麼將使 Suzuki 旗下的 SUV 產品更加豐富。

Suzuki 目前在印度市場提供的 SUV 車型包含了 Brezza、Fronx、Grand Vitara 和五門 Jimny。另外還有不少跨界車,如 S-Presso、Ignis 和小型貨車 XL6、Invicto,但上述這些車款官方並未正式列為 SUV 車種。此外,Suzuki 也正式確認 eVX 概念車的量產版將於2025年上市,採用純電動力,為不斷壯大的 SUV 家族再添一員。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