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原住民的最愛、比Jimny還帥!Suzuki Super Carry Mountain Trail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的日本天災人禍頻傳,但還是要認真地面對未來!比如說Suzuki就很積極地營造其小車形象,微型車銷售量僅次於Toyota集團中的Daihatsu,但論及造型與個性,Suzuki絲毫不在Daihatsu之下(意思就是Daihatsu就是仗著據點多、人多勢眾),甚至Toyota集團還肖想說服Suzuki本部推出掛T家專屬的Jimny、Swift雙生車款,藉此沾沾Suzuki的高人氣,只可惜此一構想直接被S家打槍,原因當然就是「核心DNA不外流」!顯然消費者深受Suzuki的設計品味所吸引,即便不是很複雜的設計,但開在路上就是帥。然而Suzuki並沒有因為擁有了Jimny與Swift而故步自封吃老本不求長進,相反地,即便只是一輛小貨車、而且還是一輛廉價的微型平台貨車,Suzuki都能變出高端把戲!嗯...Suzuki的設計師是客家人嗎?善於化腐朽為神奇…話說東京汽車沙龍(客製化車款與零配件展覽)將於1月12日至14日舉行,許多廠商無不磨刀霍霍,但顯然Suzuki對自己乃是信心滿滿,因為這輛輕便的「山林縱走」越野車款絕對是全場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客製化幅度雖高,但是距離感卻沒有那麼重,原來Super Carry原本只是一輛很便宜、很便宜的微型平台貨車,但是Suzuki並沒有因為便宜而輕看了這輛商用車,相反地,S家還真的很「看重」這輛客製化輕型越野車,改裝幅度不能說很大、但是效果已經非常棒了,尤其是那個小小的後貨台與全車防滾架,真的有畫龍點睛的功效,相信許多人已經覺得戀愛了!因為外型太迷人,所以此車已經脫離商用車的範疇,當休旅車很帥,只是下大雨時還必須穿著雨衣來開!而且開放式的座艙無法防範虎頭蜂的攻擊,同時還要注意有沒有蛇類竄上來搭便車!但沒關係,展覽期間「帥不帥」比較重要,實用性則是次要。然而關於Super Carry Mountain Trail所有改裝細節,要等到東京汽車沙龍開幕時才會揭曉。此外,以小貨車改裝成的山林越野休旅車,懸吊絕對夠硬夠顛簸,懶骨頭與老人家不宜,會散掉、會散掉!此車絕對是針對熱血年輕人所設計,外加滿滿的冒險患難精神!







其實Super Carry原本就是一輛相當強調機能設計與便利巧思的「座艙加長版」微型平台貨車,同時也強調乘坐舒適性與多重置物機能,因此拿來改裝成野蠻版山林越野休旅車「剛好而已」!而且Super Carry原本就有2WD與4WD二種底盤,4WD版本還有加力箱與中差鎖定功能「真的可以越野」絕非紙老虎嚇嚇人而已,因此改裝成這副模樣並沒有什麼違和感或是過度包裝,只是並不能用來跑巴黎達卡重度越野賽就是了,這輪胎與這底盤高一看就知道會被打槍!而且還真的沒有什麼升級空間…更重要的是,Super Carry引擎室非常小,也僅配置685cc三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50PS、最大扭力6.4kgm!變速箱有5MT與3AT可選,基於開帥不開快的理由,請別將Super Carry Mountain Trail與拉力賽事硬扯上關係!就算是當工作車或後援車都不夠用,說穿了,這純粹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感覺」可意會不可言傳啊!還有,台灣雖然也有賣「Carry」平台貨車,但是和Super Carry Mountain Trail這種微型貨台車的感覺差很多,硬改也改不出這種味道,只適合改成行動咖啡車、或是移動式「豆花+臭豆腐」餐車,原來車身小也有其優勢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