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連車機也都AI化?福斯將ChatGPT導入車用系統當中!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若是說2023年是AI元年可是一點都不為過,不論是相關產業股價的起飛,又或者是許多行業可能被取代的討論度,電腦AI人工智慧在2023年掀起一波浪潮,而現在就連車用系統也將跟上這股潮流,因為福斯將這套技術導入罪新的車輛當中,包括歐洲的ID電動車、Tiguan、Passat以及小改款的Golf當中。


福斯在CES大展上展演了車機系統與ChatGPT的結合,他們表示這會讓車輛擁有更豐富的對話能力。

在CES大展上福斯Volkswagen帶來了不小的驚喜,因為小改款的Golf 8.5代亮相了,但其實他們是想要在CES展演他們最新的車機技術,因為他們正在透過ChatGPT科技來加強車輛的語音助理功能,除了在CES上的車輛上可以體驗之外,他們也已經確認將會從2024年第二季開始於歐洲的量產車上安裝,這項技術被稱作Cerence Chat Pro,這是由福斯集團的技術合作夥伴Cerence Inc開發的軟體,這將會讓福斯成為第一個使用ChatGPT作為量產車車機系統的品牌。

福斯近一步表示,搭載ChatGPT讓車輛語音助理可以處理更複雜的指令,不只是可以控制車內的多媒體系統,同時可以調整車內的空調並且回答一般知識性的問題,甚至他還可以產生豐富的對話,而且大家也不用擔心ChatGPT控制車輛,因為這套系統不會存取任何車輛數據,並且保證其問題以及答案都不會有任何紀錄留存,其實這聽起來與手機的語音系統功能幾乎相同,不過我們還是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體驗一下這套系統的厲害之處,因為目前福斯打算先在歐洲市場導入,其他市場可能還要再等等了。


福斯小改款Golf的亮相是這次CES的一大看點。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