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內燃機時代最後一次更新 第八代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設計草圖曝光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kswagen 在今年的 2024 CES 上帶來了全新小改款 Golf GTI 偽裝原型車,暗示新車的變動之處。然而近日 Volkswagen 設計主管 Andreas Mindt 則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標準車型的設計草圖,表示無論是一般車型還是 GTI,整體的外觀都以進化來詮釋。


第八代小改款 Golf 將於 1 月底前正式亮相。

新款 GTI 接下來預計將僅提供搭載 DSG 變速箱的車型,而更高階、採用四輪驅動的 Golf R也有望取消手排變速箱,且第八代小改款車型將是 Golf 車系在內燃機時代的最後一次更新。



在外觀上,第八代小改款 Golf 車頭維持貫穿式水箱罩設計,最大的變化在於保桿下方的氣壩面積進一步放大,透過類似微笑的曲線勾勒更具侵略性的樣貌。而車側整體變化並不明顯,但輪圈將配備新款造型鋁圈,營造出更新穎的視覺感受。



內裝方面,第八代小改款 Golf 維持現行款大致格局,並針對中控螢幕進行升級,換上與全新世代 Tiguan 同款的大尺寸螢幕,中控台依據車型等級不同配備 12.9 吋或 15 吋多媒體 OLED 觸控螢幕,內部整合車輛的功能,下方保留部分實體按鍵。儀錶板採用 10.25 吋液晶螢幕,整體的顯示資訊也更加全面,提供導航、多媒體、限速提醒等功能。

Volkswagen Golf 為品牌旗下的核心產品同時也是最經典的車型之一,Golf 一詞即代表了「暢銷車型」,自 1974 年問世以來已發展出 8 個世代,最初以取代 Beetle 為目標,後續更衍生出 GTI 性能鋼砲、Variant 旅行車、Cabriolet 敞蓬車及 Jetta/Bora/Vento 房車等車型,成為品牌相當重要的銷售支柱,在問世近 50 年間總銷售超過 3,700 萬輛。而為了慶祝 Golf 誕生 50 週年,Volkswagen 原廠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並將於 1 月底正式發表全新小改款 Golf,預售活動則預計於 2024 年春季正式展開。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