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日本Mazda 6將於4月結束生產,有緣江湖再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1年美國Mazda宣布2022年Mazda 6將停售,2022年日本也表示要停止接單,而近日Mazda於官網宣布Mazda 6將在4月時停止生產工作,結束超過20年的生涯。



隨著休旅車受到消費者喜愛成為市場主流,房車市場就持續的快速萎縮,因此不少品牌只能選擇停產或是退出部分市場,其中Mazda於2021年就表示美國市場Mazda 6將會在2022年停售,當時還以為是在替新世代Mazda 6鋪陳。到了2022年日本Mazda也表示Mazda 6將要停止接單,加上在那之前有消息傳出新世代Mazda 6計畫暫緩,因此讓原本Mazda 6曙光變得更微弱了,但後來又有消息指出策略轉彎,Mazda 6將會在當年底發表,後來也證實這是假消息。


2022年Mazda表示日本Mazda 6將停止接單。

先前Mazda就有表示過未來將會著重於休旅車型的開發,從所推出全新世代CX-50、CX-60、CX-90等車型也看得出Mazda確實朝此策略發展,而近日Mazda又宣布Mazda 6將停止生產結束22年的生涯,在那之前若接單數達生產量也將停止。不過通知中的停產僅針對日本市場,這也意味著海外市場還是會持續銷售,只是未來否還會有下一代Mazda 6?真的不知道,但希望真如先前Mazda自己表示,新Mazda 6仍在品牌規劃中,只是時間點稍微延後。


近日宣布日本市場Mazda 6將於4月停產。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