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歡慶誕辰 50 週年/配備全新頭尾燈組與資訊娛樂系統 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海外正式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kswagen 今日 (1/24) 於官方網站宣布,正式推出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並一口氣發表全車系車款,除了有經典的 GTI 掀背車型之外,還包含了性能旅行車 R Variant、GTE 性能掀背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 1.0 升三缸和 1.5 升四缸的輕油電動力系統。2024 年對於 Volkswagen 來說是具歷史意義的一年,Volkswagen Golf 車系從 1974 年問世至今,於今年正式迎來 50 歲生日,為了慶祝 Golf 誕生 50 週年,Volkswagen 原廠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並預計將於 2024 年春季正式展開全新 Golf 車系的預售活動。



外觀方面,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換上了全新頭燈造型,並透過貫穿式導光燈條結合發光廠徽,提升車款科技感與辨識度。此外,車頭依舊配置了貫穿式水箱罩設計並配備全新 IQ.LIGHT LED 矩陣遠射程頭燈組,原廠宣示該頭燈組射程最遠可達 500m。其中,性能款 GTI 及 R 車型下方外側更配有外張式侵略風格進氣壩,顯得相當具侵略性。再來看到車側和車尾部分,可看出配置全新造型的 IQ.LIGHT 3D LED 尾燈組,採用方形顆粒狀排列合成,造型相當具科技感;而車側則可看到全新樣式的鋁圈,採用新款花瓣式造型鋁圈,運動感較強烈。







































內裝方面,可說是此次發表會的重點,尤其是對中控螢幕進行升級,換上與全新大尺寸螢幕,中控台依據車型等級不同配備12.9吋或15吋多媒體OLED觸控螢幕,內部整合車輛的功能,下方保留部分實體按鍵。儀表則採用10.25吋液晶螢幕,整體資訊顯示系統也將全面更新,提供導航、多媒體、限速提醒等功能。











車載系統方面,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更導入 ChatGPT 至資訊娛樂系統,提供全新語音助理功能,遠遠超出以往語音助理的範疇。例如, IDA 語音助理可用於控制資訊娛樂、導航和空調,或回答一般知識問題。在未來作為不斷擴展的能力,AI 將提供額外的資訊來回答超出某些範圍的問題。Volkswagen 官方表示,用戶無需建立新帳戶、安裝新應用程式或啟動 ChatGPT,只需說「Hello IDA」或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啟動語音助理。IDA 將優先考量是否應執行車輛功能、搜尋目的地或調整溫度。如果系統無法回答要求或問題,則會匿名轉發予人工智能系統,最後透過人工智能系統做出適當的回應。此外,ChatGPT 將不會有任何記憶功能,問答結束後將立即刪除,以確保盡車主與用戶的個資保密。Volkswagen 表示,ChatGPT 功能將於 2024 年第二季率先於歐洲市場推出。目前該功能於美國正在進行審查程序,目前尚未確定何時可於全球其他市場正式啟用。



安全科技方面,配備全新輔助系統 (如停車輔助增強功能),當車輛行經停車位時,該系統可檢測停車位是否足夠容納車輛,並啟動停車程序,駕駛僅需監控停車過程,無須控制車輛。此外,首次新增的 Park Assist Pro Pro,該功能將可控制車輛進出停車位。例如,停車位非常狹窄,則可以遠端遙控車輛駛出停車位。另一個全新功能則是 Area View,透過合併四個鏡頭創建 360 度全方位視角,並將完整車輛圖像傳輸到中控螢幕上。





動力方面,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配置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提供更大的輸出功率以及約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還配備直流快速充電功能。具原廠表示,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將提供共九種不同的動力選擇,包括 48V 輕油電動力(eTSI)、插電式混合動力(eHybrid 和 GTE)、汽油渦輪增壓(TSI)以及柴油渦輪增壓(TDI),並預計於今年稍後陸續推出。





Volkswagen Golf 堪稱是最經典的掀背車系,自 1974 年問世以來已發展出 8 個世代,最初以取代 Beetle 為目標,後續更衍生出 GTI 性能鋼砲、Variant 旅行車、Cabriolet 敞蓬車及 Jetta/Bora/Vento 房車等車型,成為品牌相當重要的銷售支柱,在全世界 155 個市場中,總銷量累積超過 3,700 萬輛,成為全球車壇頗具代表性的掀背車款。而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福斯汽車尚未透漏全新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車系引進時程與詳細資訊,不過相信以 Golf 車系在台灣熱銷的表現,台灣福斯汽車應會以最快的方式導入國內,提供國內消費者最新的產品與科技,就讓我們一同期待全新 Golf 車系的到來吧!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