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超過120萬輛,Tesla Model Y榮登全球銷售寶座,但財報不佳 趨勢放緩,2024年能否蟬聯還是未知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esla去年因降價因素成功帶動銷售成長,其中Model Y不僅在歐洲登上銷售冠軍,在全球超過120萬輛得成績也讓它成為賣最好的車,但也因為降價和其他多項因素,因此今年能否蟬聯寶座還是未知數。



Tesla的科技技術讓它在市場大受歡迎,而去年的降價策略也成功帶動銷售數據,其中Model Y於歐洲就以近21萬輛的成績成為銷售冠軍,而在全球市場銷售數字更是超過120萬輛,而這成績也讓107萬輛的Toyota RAV4與101萬輛Corolla只能屈居第二與第三,不過這樣的成績能否在2024年繼續延續還是未知數。

首先紅海危機影響供應鏈使得Tesla被迫停工,再來去年的降價、財報不佳、電動車殘值不高等,除此之外美國電動車獎勵措施減少,多數分析師也認為電動車趨勢將會放緩,種種不安因素都會影響Tesla今年的銷售表現,能否保持成長和銷售地位將打上問號。


Tesla Model Y為2023年賣最好的車,但因為年有多項因素和電動車市場恐將放緩,因此今年未必能再次成為銷售龍頭。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