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底盤升級、導入新造型與科技配備 美規 2024 Mazda MX-5 Miata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azda 宣布美規 MX-5 Miata 將迎來代號 ND3 的全新 2024 年式車型,同樣針對內外觀設計、智慧車載系統、安全科技進行提升,售價上也有進行微幅度的調漲。


2024 美規 Mazda MX-5 Miata 正式於北美上市。

全新年式 Mazda MX-5 在外觀上可以清楚辨識出全新 LED 頭燈組特色,以更銳利的日行燈造型點綴,帶來更加俐落並符合敞篷跑車的運動化外型。同時升級為進階型智慧頭燈 (ALH) 附行人標記功能,進一步提升夜間行車安全。尾燈則承襲第一代 MAZDA MX-5 經典圓形設計語彙,除了新增中心 LED 環形燈組提高車型辨識度,更加大尾燈外緣的煞車燈具面積,提升煞車時的後車警示性。此外,新式的 17 吋 8 輻雙肋式輪圈與天際灰新車色,也為經典跑車增添嶄新風貌。







車內則升級全新升級 8.8 吋中央資訊顯示幕,讓資訊顯示更清晰,同時升級 USB Type-C 連接裝置,輔以全車系標配的 BOSE 環繞音響,讓上乘的駕馭樂趣也能兼具視聽娛樂饗宴。而自排車型 MX-5 RF 另配備全新荒漠棕 Nappa 真皮座椅結合同色車門內飾,讓細膩內裝質感再進一階,於頂篷敞開時也可盡顯車主的出眾品味。





底盤部分則是這次 ND3 的重點項目之一,在 Club 和 Grand Touring 車型上,後輪驅動系統升級非對稱式限滑差速器 (Asymmetric LSD),透過改變減速入彎及出彎加速時的差速齒比,穩定抑制車輛因後輪驅動力變化而產生的側滑或轉向過度,強化過彎時的動態穩定性。另外原廠也提供 BBS/Brembo/Recaro 套件,可將車輛升級配備鍛造 17 吋 BBS 輪圈、Brembo 品牌煞車(帶固定活塞卡鉗)以及車內 Recaro 座椅。

台灣馬自達於去年 12 月底宣布引進 ND3 MX-5 車系,目前已經開放接單,預計於 2024 年 7 月開始陸續交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