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僅跑 100 多公里、車況宛如新車 一輛收藏等級的 BMW Z1 即將拍賣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BMW Z1 首次在 1987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當時擁有多項創舉,不到 4 米長的短巧車身搭配後輪驅動的設定,更採用了 2.5 升直六引擎,可發揮 170hp 最大馬力。


一輛僅行駛 104 公里的 BMW Z1 將於 2/2 開始拍賣。

然而近日有國外拍賣行 Artcurial 宣布將在 2/2 於法國舉辦的拍賣會上將拍賣一輛行駛里程僅為 65 英里(104 公里)的初代車型,甚至配備了罕見的售後硬頂改裝套件,官方預計其成交價為 108,442 美元至 162,663 美元之間 。





Z1 最大的一項特色便是車門採用電動升降機構,能夠伸縮隱藏於車廂中,大幅提升進出車內的便利性,噱頭性相當十足。而 Z1 的車體外觀鈑件採用塑鋼材質,輕量且易拆解,能夠在 40 分鐘內快速完成拆裝鈑件的動作。而極低的座椅重心,則可以使駕駛更容易體會貼地奔馳的快感。另外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比例也締造了現行 Z 家族跑車造型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Z1 所應用的多連桿後懸吊設計,BMW 原廠稱之為 Z 軸,造就更優異的操控性表現,直到後續推出的新車如 E36 3 Series 和 Rover 75 均採用相關的底盤配置。



據了解 Z1 配置硬頂的設定相當罕見,根據國外車迷網站 bmwz1.co.uk指出,Wiesmann Auto Sport 僅生產大約 500 輛,並且還增加了加熱後擋玻璃,以及皮革或絨面的內裝鋪陳。

Z1 的產品週期不長,從 1989 年生產至 1991 年總共生產約八千台左右,是極具收藏價值的車款,在國內有少數幾部存留,其中正牌的數量又是稀有中的稀少。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