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和泰汽車對Toyota柴油引擎認證違規事件提出說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3年底,日本車廠Daihatsu因認證測試違規,必須停售違規車系,也牽連到母集團Toyota與Mazda、Subaru等委由其代工的車廠。結果,2024年一月底,Toyota也發出新聞,其TICO(豐田自動織機,Toyota Industries Corporation)生產的柴油引擎,同樣有認證違規的情形。



如同Daihatsu,Toyota在公布違規消息後,同步也停售了受影響的車型,受影響的引擎與即將銷往的受影響車輛也停止出貨,團Toyota後續將持續公布相關應對措施。

而此次Toyota的違規情形,受影響的車款中亦包括了台灣有販售的Land Cruiser Prado,Hiace與Hilux,為此和泰汽車也發布相關說明。

以下為何泰汽車說明:

Q1: 此事件的發生經過為何?

A: 豐田汽車在23年8月中旬收到 TICO(豐田自動織機,Toyota Industries Corporation)的報告,得知由 TICO 研發與供應之柴油引擎,為了確保能通過測試,而在測試用車上使用不同於量販車之ECU軟體狀況。後續豐田汽車展開事件調查並抽樣多台量產車進行馬力驗證,顯示各車型的馬力數值皆與對外公告值相符;本事件與車輛安全及污染排放無任何影響,敬請顧客安心使用車輛。

Q2: 目前已販售之車輛是否需要進行召回改正?

A: 此事件起因於測試車與量販車使用之ECU軟體差異;並且經過調查,量產車的性能皆與對外公告之數值相符,因此無需任何召回改正動作,敬請顧客安心使用車輛。

Q3: 目前日本已暫停新車運送,台灣是否會同步暫停新車販賣?已經下訂單的顧客可以取消嗎?

A: 此事件不影響任何車輛性能,因此台灣市場目前不受影響;若顧客仍有疑慮請洽各地區豐田汽車經銷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