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迎合電動化轉型策略 美規 Ford Edge 將於今年 4 月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根據外媒報導,於 2014 年推出迄今的 Ford Edge 預計將在今年 4 月走入歷史,代表這款自 2006 年登場的美式中型休旅車將結束 18 年的歷史。



Ford Edge 首次推出的第一年於北美市場銷出 130,125 輛的優異表現後,在日後的產品週期內其銷量都徘徊在差不多的銷售表現。銷量最大的變化則是在遇到 COVID-19 大流行後,導致整體銷量下降,加上 Ford 原廠大力推動電氣化計畫,因此 Edge 預計會被市場淘汰。



雖然美規 Ford Edge 將停產,不過長安福特已於去年在中國大陸率先推出新一代 Edge 銳界,對比舊款車型有著相當顯著的變化,換上了與第六代 Mondeo 相同的家族設計語彙,採用分體式大燈組並搭配貫穿式LED日行車燈和,同時部分的 LED 也與水箱護罩相互融合。而 ST-Line 車型也持續提供,全車更可以看到全車導入黑色化套件,並搭載尺寸達 255/50 R21 的輪胎。


第三代 Ford Edge 已於 2023 年在中國大陸登場。

動力上有兩款動力可選,分別為 2.0 升 EcoBoost 以及 2.0 升渦輪油電,前者最大輸出為252ps、最大扭力 378Nm;後者最大輸出為275ps,最大扭力405Nm。搭配電控機械四驅系統,官方公佈油電車型的 0-100km/h加速時間為 7.1 秒,經過 WLTC 循環側是規範下平均油耗為 6.31L/100km,一桶油續航里程可達1,188 公里。

至於負責生產美規 Ford Edge 的加拿大 Unifor Local 707 工廠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針對工廠進行重組和現代化改造,Ford 預計將投資 14.5 億美元在該工廠生產 5 款新型電動車。第一輛最快將於 2025 年亮相,最後一款新車則將於 2028 年投入生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