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創辦人遺憾驟逝 美國最大法國車博物館將於 2/10 永久熄燈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有在關注古董汽車圈的讀者相信多少有耳聞過位於美國加州奧克斯納德的 Mullin Automotive Museum 汽車博物館吧?館內收藏著多輛戰前法國著名車款,是世界各地車名的朝聖之地!但隨其創辦人因病驟逝,該館將於 2024 年 2 月 10 日永久熄燈。據信,館內將有 4 輛車將轉移至位於洛杉磯的 Petersen Museum,其餘 20 輛車則將成為 Gooding & Company Amelia Island Auction 拍賣會上的競標品。



熱愛戰前法國名車的美國企業家 Peter W. Mullin 於 2010 年創立 Mullin Automotive Museum,該館擁有近 47,000 平方英尺的展覽空間,更設有屋頂花園、劇院、禮品店和檔案庫,致力於向遊客介紹 20 世紀法國汽車造型和設計。


Peter Mullin 享年高齡 82 歲。


館內所展示的Schlumpf 兄弟檔 Bugatti 收藏。






先前館內舉辦Citroën 特展,充斥大量 2CV、DS 等車款。

博物館雖然經常與各廠商舉行特展,但最受眾人矚目的莫過於 Mullin 先生的私人收藏,包含 1936 Bugatti Type 57SC Atlantic、1937 Talbot-Lago T150 C-SS "Goutte d'eau"、1938 Hispano-Suiza H6B Dubonnet Xenia、1939 Delahaye 165 Cabriolet 等鎮館之寶,各個皆被業內收藏家評為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前的最美麗四輪藝術品。




1936 Bugatti Type 57SC Atlantic 可說是Mullin Automotive Museum 的鎮館之寶,其身價高達美金 3 千萬。


1939 Delahaye 165 Cabriolet 優雅的封閉式車體曲線,使它被評為最美敞篷車。


1937 Talbot-Lago T150 C-SS "Goutte d'eau" 的淚滴造型車身由Figoni et Falaschi 打造,同為 1930 時期的代表性車款。


1938 Hispano-Suiza H6B Dubonnet Xenia 由法國飛行員兼賽車手親手設計打造,融入大量航空元素,至今依然科幻前衛。

筆者多年來所收藏的汽車模型,包含 Bugatti Atlantic 以及 Talbot-Lago "Goutte d'eau" 也都是經由 Mullin 先生在社群網路上的無私分享才得以入手,對於 Mullin Automotive Museum 即將熄燈的消息,確實讓人感到錯愕與惆悵,畢竟能將如此數量的珍稀車款齊聚一堂確實不容易,僅可惜經營 14 年後得正式畫下句號,希望未來能出現與他相同有實力及熱忱的收藏家們。


筆者收藏的 Bugatti Atlantic 以及 Talbot-Lago "Goutte d'eau" 模型。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