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96 GTZ 如何用「寬體改裝」讓 Ferrari 更法拉利?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看看 ZACOE 如何以出眾的獨立設計能力結合法拉利的歷久彌新,用經典名駒的元素展現了現代汽車設計的精髓,更在性能和風格的平衡上創造了令人滿意的高標準。

1920px 1964 Ferrari 250lm (ralph Lauren), Lime Rock 2014

在賽車歷史這條由數代愛車人的熱情與熱血匯集而成漫漫長河中,每當起跑的方格旗開始揮動或是燈滅時,不管是對於車手、車輛甚至後勤團隊都是對他們的嘔心瀝血的驗收。無數的名駒與豪傑中不乏為車迷津津樂道的經典與傳奇,他們一再的被拿出來致敬甚至被汽車工程師們盡其所長地改造,而今天要展示的 ZACOE 法拉利 296 GTB 寬體—296“GTZ”(Gran Turismo di ZACOE)就是一個例子。

ZACOE 的 296 GTZ 碳纖維寬體套件以現代手法,再次向 296 GTB 的設計原型 250 LM 致敬,不僅在外觀上呼應 250 LM 的經典風格,更天衣無縫地將法拉利 250 系列的獨特元素嫁接到各個部位。這個套件結合了 ZACOE 的招牌設計功力以及法拉利新式賽車的現代空氣力學特徵,使這款碳纖維寬體的296 GTB 呈現出摩登與經典共乘的魅力,並保有賽車空氣力學的完美結合。

Ferrari 296 Gtb Rear45

整個碳纖維寬體套件由車頭開始可以看到現代法拉利賽車對 ZACOE 寬體設計的啟發,不同於 296 GT3 廠車一片式前下擾流,ZACOE 採用了他們具有層次感的招牌多片式設計,在正中間保留孔洞引導氣流進入 296 GTB 原廠的車底導流設計,並在前擾流的左右兩側多出如法拉利 SF-23 F1 賽車的鰭片,如此能有效地結合 GT3 風格的側裙設計將氣流順暢的排出並降低後輪的煞車溫度,並以側裙階梯式的雙層設計平衡車輛側面的視覺量感。

氣流經過前置物箱的添加件會被更精準的導到車頂的空力設計,順暢連貫的氣流導至車尾而產生的下壓力能帶來更安心的駕馭體驗,優化空氣力學之餘也能看出 ZACOE 對於將設計結合現代賽車實際運用的巧思,在各部件上你都可以看見 ZACOE 運用如此巧思貫穿整套寬體設計。前葉子板的葉片設計則是現代賽車常用的結構,能有效的將低前輪的煞車溫度並穩定車輛動態。

來到寬體的後半部,碩大的後葉子板以如 250 LM 圓潤的肌肉感呈現,並在後車輪前方設計孔洞以利煞車系統的散熱,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ZACOE 將葉子板在引擎進風口處做延伸,看似簡單的結構能導入更多氣流來降低引擎室的溫度。因為其極薄且刁鑽的曲面設計,ZACOE 特別強調該部位對於碳纖維的製造工藝有非常高的要求。

250 Gto Rear

最後來到車尾,ZACOE 獨特的設計將鴨尾式尾翼與寬體的後葉子板融合,用俐落大方的曲線向 250 GTO 致敬並在車尾創造更強而有力的下壓力。ZACOE 用車尾兩側的定風翼與後葉子板的延伸互動,若隱若現的車輪讓整套寬體的運動感不言自明,最後的點睛之筆提升了整體完整性也讓氣流能暢通高效的排出。對於美的定義是非常主觀的,但 ZACOE 的 296 GTZ 做為目前市面上為數不多的 296 GTB 寬體之一,ZACOE 以出眾的獨立設計能力結合法拉利歷久彌新的線條,用經典名駒的元素展現了現代汽車設計的精髓,在性能和風格的平衡上創造了令人滿意的高標準。

資料來源:ZACOE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296 GTZ 如何用「寬體改裝」讓 Ferrari 更法拉利?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