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銷量不如預期、傳奇房車暫時由 Crown 接棒 Toyota Camry 日本官網正式下架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受到 KCar 及 SUV 的銷售熱潮影響,Toyota 旗下房車 Camry 近年在日本當地銷量一直不如理想,而近日 Toyota 日本官方網站則正式下架 Toyota Camry 車系,為其經典轎車地位於日本悄悄畫下句點,據悉在全新大改款第九代 Camry 也不再將導入日本市場。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Toyota 原廠於去年 (2023) 已通知旗下經銷商,預定將在去年底前在日本市場停止銷售 Camry 車系。據了解 Toyota原廠已經在 2023 年即停止接受日本市場之 Camry 車系訂單,但日本工廠還是持續生產新車,只不過將供應至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場。另外亦有其它消息指出新一代車型也將不再於日本市場販售,同樣也只會面向日本以外的國際市場。



Camry 車系自 1980 年推出 Celica Camry 後,便開啟全球戰略車款傳奇的生涯。在這 43 年當中,Camry 在全球市場累計銷量達到了約 2,100 萬輛,其中有 130 萬於日本市場售出。而 Camry 在 2022 年全球銷量達 675,272 輛,是全球銷量第5 的車款,不過受到日本消費者近年喜愛 SUV 和KCar 的態勢,進而影響中大型房車的銷售表現,



根據日本媒體公布的數據顯示,Camry 車系 2022 年在日本市場僅銷售不到 6,000 輛新車,比起 2021 年的8,933 輛還要少。加上產品定位與去年發表的大改款 Crown 有著一定的重疊率,因此在原廠諸多的考量之下,決定在日本當地停止販售。

國內市場方面,和泰汽車於 2018 年改以進口的方式導入第 8 代車型,提供 2.5L 汽油與 2.5L Hybrid 兩款動力選擇,另於並且將第 7 代國產化 Camry 車型保留 2.0L 動力主攻租賃車或者計程車市場,形成罕見新舊並行販售的現象。而小改款第 8 代 Camry 則於 2021 年 3 月正式導入,新增全新 2.0L 動力心臟,提供 2.0L 汽油豪華、 2.0L 汽油尊爵、2.5L Hybrid 尊爵車型,售價由前至後依序為新臺幣 98.5 萬元起、 108.5 萬元起、 123 萬元起。


圖為國內現行販售之第8 代 Camry 車系。

雖然 Camry 將退出日本市場,不過其在海外市場仍相當活躍,其在北美市場於 2022全年仍繳出 295,201輛的表現,而在中國大陸市場則賣出 242,200 台,是同級的第一名。此外 Camry 在澳洲、歐洲以及台灣等市場的銷售表現都是同級當中的翹楚,全年度下來在全球的銷量仍可突破 60 萬輛,整體的產品競爭力仍相當優異。只不過受到 SUV 如此強勢的情況下,時至今日,大改款第 9 代車型也於去年底正式問世,相信未來不久後就會有導入全新第九代車型的消息。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