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UX 300h、全新 CLE、小改款 EQB、GLC 43 4MATIC 等多款新車現身 經濟部能源署 2024 年 1 月份油耗暨電動車能耗測試出爐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經濟部能源署日前公布 2024年 1月份燃油車油耗及電動車能耗測試結果,在國產車部分無任何車款完成測試,本月份悉數以進口車為主。



進口燃油小客車方面,在 1 月份的測試結果中可看到小改款 Lexus UX 300h 繳出 NEDC 標準下 24.6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另有全新 Mercedes-Benz CLE 雙門 Coupé 車系完成測試,其中 CLE 200 Coupé繳出 NEDC 標準下 15.0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至於 CLE 300 4MATIC Coupé 則繳出 NEDC 標準下 13.5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此外也可見到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車系完成測試,其中標準 SUV 車型 (X 254) 在 NEDC 標準下具備 10.2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Coupé 車型 (C 254) 則為 10.2km/L。本月另有預售中的全新大改款 BMW X2 車系通過測試,其中 sDrive20i 在 NEDC 標準下的平均油耗數字為 15.9km/L,M35i xDrive 車型則為 12.7km/L,而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 車系中的 C 車型在 NEDC 標準下的平均油耗數字為 14.9km/L,JCW Countryman ALL4 車型則為 11.9km/L。除了多款新車之外,本月也有新年式的 BMW 120i、BMW 218i Active Tourer、BMW X1 sDrive18i、Mercedes-Benz CLA 200、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 及 Mercedes-Benz E 200 Estate 等車型取得耗能證明。而在跑車部分,1 月份可見到 Aston Martin DB12 Volante、Subaru BRZ 2.4 EyeSight RWD 6MT 及 Ferrari Roma Spider 完成測試。




小改款 Lexus UX 300h 繳出 NEDC 標準下 24.6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全新 Mercedes-Benz CLE 雙門 Coupé 車系完成測試,其中 CLE 200 Coupé 繳出 NEDC 標準下 15.0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至於 CLE 300 4MATIC Coupé 則繳出 NEDC 標準下 13.5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車系完成測試,其中標準 SUV 車型 (X 254) 在 NEDC 標準下具備 10.2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而圖片中的 Coupé 車型 (C 254) 則為 10.2km/L。


全新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 車型繳出 NEDC 標準下11.9km/L 的平均油耗數字。

在進口燃油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 (非轎式、非旅行車) 部分,1 月份取得耗能證明的車款皆為 BMW 品牌,分別是 X6 M60i xDrive 及 X7 M60i xDrive 兩款高性能休旅車,採用 4.4 升 V8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30hp 最大馬力及 750Nm 峰值扭力,其中 X6 M60i xDrive 在 NEDC 標準下具有 8.5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X7 M60i xDrive 則為 7.9km/L。

電動車部分,1 月份可見到小改款 Mercedes EQB 300 4MATIC 繳出 NEDC 標準下 483 公里的滿電續航里程,另有 BMW i7 M70 xDrive 繳出 WLTC 標準下 609 公里的滿電續航表現,而本月也可見到貿易商引進的 Volkswagen ID.Buzz Pro 繳出 NEDC 標準下 442 公里的續航表現,本站先前也搶先試駕 [請按此參閱],關於各品牌新車導入國內的最新消息,7Car<小七車觀點> 將持續追蹤。

小改款 Mercedes EQB 300 4MATIC 繳出 NEDC 標準下 483 公里的滿電續航里程。

BMW i7 M70 xDrive 繳出 WLTC 標準下 609 公里的滿電續航表現。

貿易商引進的 Volkswagen ID.Buzz Pro 繳出 NEDC 標準下 442 公里的續航表現。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