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將拓展歐洲市場販售 新一代 Lancia Ypsilon 首發限量車型售價公布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Lancia 近日正式揭露新一代 Ypsilon 更多資訊,其中限量 1,906 輛的 Cassina 車型起價為 39,999 歐元。


限量 1,906 輛的新一代 Lancia Ypsilon Cassina 歐洲建議售價為 39,999 歐元起。

新一代 Lancia Ypsilon 的車頭承襲 Pu+Ra HPE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於前艙蓋加入品牌的英文字母,同時有自發光的設計,周圍還有黑色飾條加以點綴。頭燈組位於車頭兩端的設計也將成為品牌未來的設計語言,包含未來將推出的 Gamma 跨界車和 Delta 掀背車。車身其餘亮點還有設計在前保險桿上多邊形大燈、隱藏式後門把手和亮黑色飾條。但熟悉的身形比例、共用的後視鏡蓋等細節部位都無法掩蓋該車是 Peugeot 208 和 Opel Corsa 的雙生車型。



車身尺碼方面,Ypsilon 車長為 4.08m,車寬為 1.76m,車高為 1.44m。與舊款車型相比車長增加了 240mm,車寬增加 120mm,車高減少了 70mm,車種部分電動版本的重量約為 1,584 公斤。







進入車內,原廠相當重視高品質的材質和獨特的義大利設計,使車艙能營造出類似家裡的客廳,根據官方說法,這次 Ypsilon 內裝與義大利高級家具品牌 Cassina 合作,在材質和顏色的選擇上,更能凸顯在客廳放鬆的感受。其中擁有復古 cannelloni 圖案的天鵝絨軟墊座椅,以及看起來像咖啡桌的圓形中控台。







新款 Ypsilon 也是首款引進 Lancia SALA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車型,該系統將在未來的新產品大量應用。數位座艙採用兩組 10.25 吋螢幕,而中控台頂部的發光球體則是車載系統的虛擬助理。另外 Lancia 還稱 Ypsilon 是同級唯一標配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的車型,其他在科技配備上也視為同級最佳,包含照明和停車輔助系統。





動力上,純電 Lancia Ypsilon 採用單顆前置電動馬達,可以產生 154 匹最大馬力和 260 牛頓米的峰值扭力。搭配 51 kWh 電池組,WLTP 規範測試下續航里程可達 403 公里。透過直流充電器時,可在 24 分鐘內將電量從 20% 充至 80%。



Ypsilon 未來還會推出混合動力車型,預計是 Lancia 在成為純電動車品牌之前的最後一款內燃機車型。Ypsilon Hybrid 預計將採用 48V 輕度油電 1.2 升渦輪增壓三缸引擎。

已經問世 13 年現行款 Lancia Ypsilon 僅在義大利式廠販售,但隨著品牌經銷商網路的擴張,新一代車型將在更多歐洲市場銷售。將於 2024 年中期從比利時和荷蘭開始,到 2025 年擴展到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等地。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