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賽道千冠之王 Bugatti Type 35 滿 100 歲啦!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Bugatti 自 1919 年創廠以來已有 110 年以上的歷史,作為層峰市場中首屈一指的超級豪華跑車品牌。近日,該廠最著名的車款之一 – Type 35,也在今年 (2024) 迎來車系百周年紀念!



Ettore Bugatti 在 1881 年出生於義大利米蘭,自小就受到藝術世家的薰陶,爸爸 Carlo 是非常知名的室內設計師,祖父 Giovanni 是建築師及雕刻家,弟弟 Rembrandt 隨後成為了知名動物雕刻家。Ettore 明白自己的天分不能侷限在傳統藝術圈上,並開始著手改造三輪腳踏車並為其裝置引擎,藉由當時汽車製造商 Prinetti & Stucchi 的協助,於 1898 年推出了他的第一台「汽車」 Type 1。他的技藝隨著時間更加精進,在 1909 年於法國莫爾塞姆成立了 Automobiles E. Bugatti,為這家傳奇車廠揭開了序幕。



Bugatti 於 1924 年推出 Type 35,搭載 2.0L 直列 8 缸汽油引擎、四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90PS@6,000rpm 的最大峰值馬力;而流線小巧的車體設計搭配僅 650~750 公斤的車重,更使其成為 Alfa Romeo、Bentley 等競爭對手的眼中釘。結至 1930,該車已獲勝超過 2,000 場賽事,成為 Bugatti 有史以來最成功且最著名的車款,至今仍廣受收藏家們歡迎,在拍賣會上的成交價更屢創新高!



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永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自 2010 年開始導入,曾分別販售過 Veyron EB 16.4 以及 Chiron,也曾於台北市內湖成立過專屬展示中心,然因 Bugatti 原廠經銷商網絡發展調整等市場因素,Bugatti 原廠選擇退出臺灣市場,並以 2020 年 9 月 20 日為經銷代理權終止日。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