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首度大規模更新? Dacia 預告新款 Spring 即將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Dacia 這家車廠或許對國內消費者較為陌生,但該品牌在歐陸市場主打入門地位,具有一定的市佔表現。旗下車款 Spring 是歐洲市場上最經濟的電動車款之一,不過近來面臨著來自新款 Citroen e-C3和 Fiat Panda 等許多新型都會電動車的夾擊。根據外媒指出,為了保持 Spring 在市場上的競爭力,Dacia原廠準備推出全面改款的車型,近日官方也正式預告新車即將登場。


Dacia France 公開新款 Spring 剪影圖。

近日 Dacia France 公開一張剪影圖於社群媒體上,貼文內容還指出「即將推出…敬請期待!」。雖然預告圖並沒有透露新車的名稱,但觀察其車身比例可以推測應是 Dacia Spring 的改款車型。值得注意的是,Spring 近期在德國市場大促銷,加上政府的補貼,入手價格降至 12,750 歐元 (折合新台幣約 43.1 萬元)。


新款 Spring 與現行車款 (下圖) 相比。

與現行 Spring 相比,新款車型的車頭和車尾均經過重新設計。頭燈的輪廓預計將導入與新款 Daica Duster 相同的家族化特徵,而車尾的轉折之處更為銳利,底盤離地高度似乎比以往更高,而車頂似乎也取消了行李架的配置。



Dacia Spring最初於 2020 年推出,並於 2022 年首度進行小幅度的外觀變化,換上品牌最新的家族化水箱罩。在 2023 年,再度推出車系最頂級的 Extreme 車型,具備更多的配備功能,和更高功率的輸出。目前 Spring 配備單一電動馬達,可產生 44 匹最大馬力,或 64 匹最大輸出,搭配容量為 26.8 kWh 電池模組,官方公佈其續航里程約為 220-225 公里 (WLTP 規範) 。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