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倒吃甘蔗、越來越美!Volkswagen ID.7 Tourer電動旅行車現身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已於去年2023第三季於歐洲和中國上市的ID.7屬於「五門斜背」式樣,近期Volkswagen進一步發表了ID.7 Tourer純電旅行車版本,是的,不只是更好看、而且空間更實用!即便ID.7斜背版已經比Volkswagen之前推出的ID.3、ID.4、ID.5...等車款好看許多,但是ID.7斜背版還是少了強烈的運動氣勢、以及時下流行的休閒風格,簡單說就是溫了點。然而ID.7 Tourer可說是完全出了一口氣!絕對是運動型旅行車的代表作,即便Passat Variant(新世代Passat與Skoda Superb為雙生車款、但福斯方面就只賣旅行車款)、以及Arteon Shooting Brake等燃油車款仍在販售,但ID.7 Tourer還是有種耳目一新的科技感受。然而ID.7 Tourer車身尺碼並沒有明顯放大,而是與斜背車款一致,因此車身尺碼得以維持在4961×1862×1536mm這樣的水平,軸距2971mm並沒有改變,因後懸身並不算太長,加上D柱向前推擠降低對車尾的壓迫性,所以ID.7 Tourer車尾部分看起來也不會太笨重與突兀,但空間絕對實用。





ID.7 Tourer後行李廂容積高達605公升,比一般斜背版本多出了73公升;至於ID.7 Tourer將第二排座椅折收後的最大置物容積可達1714公升,也比斜背版本增加了128公升。此外,ID.7 Tourer還可以加裝專用的車頂行李廂,可以額外多出460公升的置物容量。此外,ID.7 Tourer後座椅折收後,可以置放長達1948mm的物件,換句話說當露營車床使用完全沒有疑慮。此外ID.7 Tourer的車頂面積既然這麼大,理所當然配備了全景天窗,原廠進一步採用電子液晶變色玻璃,一個按鈕就可以讓透明天窗變暗阻隔光線,但希望選配價格不要太貴!畢竟此車之定位還是純電國民旅行車而非豪華跑旅。



為了節省成本,ID.7 Tourer與一般斜背版高度共用零件,所以動力系統基本上是一致的,後置單馬達車型具備282hp最大馬力以及55.6kgm最大扭力,電池容量有Pro版的77kWh與Pro S版本的86kWh二種設定,WLTP最大續航力可達685km相當夠用了。至於最大充電功率依照電池容量差異具分別可以達到175kW與200kW這樣的水準,二種車型從10%充電至80%都能在30分鐘內達成。因實用與美觀,相信台灣方面會積極導入ID.7 Tourer旅行車版本,畢竟台灣也是休旅車當道的情況,旅行車顯然會比斜背車款更好賣,但價格方面鐵定會更高。然而福斯原廠初期仍將ID.7 Tourer定位為區域戰略車款,受限於產能的關係,ID.7 Tourer主攻歐洲市場,亞洲市場其次,至於北美市場就只會販售斜背本版而不會有ID.7 Tourer這款運動化旅行車!相信許多美國與加拿大消費者開始哭哭了...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