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預計今年 6 月正式亮相 Alpine A290 極地測試官圖曝光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隸屬 Renaullt 集團旗下的法國運動化子品牌 Alpine 近日於官方網站宣布首款純電動掀背車款 – A290 偽裝車的極地測試官圖,基於 CMF-BEV平台打造,在外觀設計上延續大量 Renault 5 的元素,最快有望於 2024 年 6 月正式亮相。



根據 Alpine 車款的命名邏輯,車名數字 2 代表車身尺碼,90 則表示產品形式,而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A110 為一款雙門跑車,因此 A290 則是代表一款有著跨界造型的性能車型。車身尺碼方面,Alpine A290 為 3,990x1,820x1,520mm,軸距為 2,530mm。











從 Renault 原廠稍早公佈 Renault 5 EV 概念車的資訊來看,A290 底盤將同樣採用多連桿懸吊,同時搭配安裝在車底下的電池模組以提供較低的車身重心,將帶來優異的操控表現;而兩者均大量沿用了支援 Clio 和 Captur車系約 70% 的零件,預計能夠降低比現行 Zoe 車系 30% 的製造成本。





在電池模組方面,Renault 5 EV 以四大模組組成來降低占用的空間,同時也減輕大約 15 公斤的車重,且其搭配的電動馬達不使用稀土金屬,因此能夠降低對環境的污染。將提供 2 種電池容量選項,包含搭載 52kWh 電池模組並具備 WLTP 標準下 400 公里最高續航里程的車型,後續該廠將在 2024 日內瓦車展來臨前陸續釋出更多消息。





創立於 1955年的 Alpine 在歷史上以生產輕量化跑車而聞名,經典的 A110 曾在 70 年代大放異彩,獲得無數的獎項,包括 Monte Carlo 拉力賽冠軍、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不過 Alpine 因為市場銷量不佳於 90 年代淡出車壇,但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Alpine 以全新 A110 跑車宣告復活,並於 2022 年推出 A110 E-ternité 概念車來宣示邁向純電發展的決心。臺灣市場方面,Alpine 品牌未曾在國內上市,不過目前已有貿易商自行引進少量販售。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