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為第一批將 ChatGPT AI 整合至車輛的汽車製造廠 Peugeot 將 ChatGPT 整合至新一代車載系統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Peugeot 近日 (02/16) 於官方網站宣布,將推出結合 ChatGPT AI 的新一代 I-COCKPIT 車載系統,在未來 Peugeot 車主及乘客僅須透過語音助理說「OK PEUGEOT」,人工智慧語音服務即可回答任何問題,遠遠超出以往語音助理的範疇。原廠表示,全新 i-Cockpit 結合 ChatGPT 車載系統首波將於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及英國等五個歐洲國家開放,其餘市場則尚未公佈確切導入時程。



原廠表示,該技術利用大量數據為用戶提供先進、準確和簡潔的答覆。要啟動 ChatGPT,使用者只需說“Ok Peugeot”並發出語音請求即可,ChatGPT 語音助理將能回答簡單至複雜多層級的任何問題。如當使用者到達某個城市時,他可以要求 ChatGPT 指示他可以參觀哪些古蹟並講述這些地方的歷史。此外,在獲得此資訊後,汽車導航系統可以將使用者引導至所提及的地點。



Peugeot 將於配置 i-Cockpit的最新世代車型導入 ChatGPT。符合資格的車型包括新世代:208、2008、308、308SW、408、508、508 SW、E-3008、E-RIFTER、E-TRAVELLER、E-Partner 以及即將推出之全新 E-5008。而所有符合上述條件車型的車主亦可透過 Peugeot Service Store 啟動 ChatGPT。原廠表示,現階段仍於測試階段,因此於此時段申請之車主可享免費使用 6 個月,並且僅限首波申請之前 5,000 名。據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在開放申請後短短幾天內訂閱率即超過 50%,現已擴展到 10,000 名。



國內市場方面,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目前尚未有新世代 i-Cockpit ChatGPT 功能之明確規劃及時程,但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還是有機會可在國內販售之 Peugeot 車型上看到,7Car<小七車觀點> 將持續關注並為各位讀者帶來最新消息,敬請關注。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