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Lotus今晚納斯達克上市 估值超過1,700億元會是一場空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印股票換鈔票是過去許多人常開的玩笑話,雖然現在股票也不用真的印出實體證券,但是一家公司的公開上市依舊可以吸引許多資金,至少對於電動車品牌來說是如此,即便現在看來許多品牌都隨著時間過去而現出原形,股價相對高點已經跌落90%以上,但是依舊有品牌想要上市爭取更多資金,最新的就是Lotus Technology。


LOT是Lotus今晚在納斯達克上市的股票代號,而其估值超過55億美金讓人驚訝。

Lotus Technology可以直接簡單解釋為我們所知道的Lotus Cars,而他們先前就宣布要透過特殊目的收購的方式借殼上市,而他們現在已經與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完成合併,將會在2024年2月23日於納斯達克Nasdaq進行交易,其股票代號是「LOT」,令人驚訝的是現在Lotus的估值依舊還有55億美金,折合台幣約1,739.1億元,要知道這半年以來電動車的表現都不是太好,股價更是慘不忍睹,而Lotus依舊要上市的原因讓人有些好奇。

像是Renault雷諾先前要將Ampere部門進行IPO的計畫已經取消,而Volvo也在宣布停止資助Polestar之後股票大漲,再來看看Rivian從2021年每股130元美金到現在不到12元,跌幅超過90%以上,Lucid在2021年每股也高達55元美金,現在則是在3元左右徘徊,跌幅逼近95%,Fikser也從2021年的每股28.5元美金跌到現在不到1元,直接被紐交所警示要有所改善,否則就要下市,因此Lotus今天上市之後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讓人好奇,而其實他們上市前已經募集到了8.8億美金的投資,這些人究竟會喜迎股票暴漲,還是面臨一上市就暴跌的命運呢?今晚就會見真章了!


Lotus在上市之前就已經募集了8.8億美金的資金,這可能是他們必須要上市的最大原因。
今年開盤就會知道究竟Lotus在市場當中被不被看好了。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