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折合新臺幣 170.8 萬元起 / 全車系導入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 澳洲新年式 Toyota Hilux 編成及售價正式公佈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 Hilux 發展至今已推出共 8 個世代,以高耐用度及高可靠性聞名,並先後進行了兩次的改款。然而近日 (02/20) Toyota 於澳洲官方網站發布全新年式 Toyota Hilux 車型編成及建議售價。澳洲新年式 Toyota Hilux 車型編成及建議售價分別為 SR double-cab chassis 美元 54,130 萬元起 (折合新臺幣 170.8 萬元起)、SR double-cab pick-up 美元 56,210 萬元起 (折合新臺幣 177.4 萬元起)、SR5 double-cab chassis 美元 60,580 萬元起 (折合新臺幣 191.2 萬元起)、SR5 double-cab pick-up 美元 63,260 萬元起 (折合新臺幣 199.6 萬元起)、Rogue double-cab pick-up 美元 71,530 萬元起 (折合新臺幣 225.7 萬元起),預計 3 月正式於澳洲上市。



本次澳洲新年式 Hilux 為第三度小改款,換上全新的車頭造型,全車系導入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提供低規車型選配 V-Active 技術,中階 SR5 及高階 Rogue 車型 V-Active 技術則列為標準配備。Toyota V-Active 技術為一系列包括 48V馬達、48V電池以及 DC/DC 轉換器構成,與標準 2.8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相比,這項新技術旨在在駕駛性能、性能、燃油效率以及噪音、振動等等 (NVH) 方面提供一系列改進。







Toyota 這次在澳洲市場推出第三度改款的目的主要是希望保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其在當地的主要對手 Ford Ranger 贏得了 2023 年澳洲最暢銷汽車的寶座。這次在澳洲市場推出的 2024 年式 Hilux 其外觀明顯與日本和歐洲格車型看起來幾乎不同,原廠為其換上重新設計的車頭外觀。前保險桿比以前更具精緻感,換上最新的八邊形水箱護罩,兩側加入類進氣孔的造型,中央亦保留防撞護板的設計。車身其餘部分則保持不變,但尾門現在新增阻尼功能,可更利於操作。



內裝及配備方面,則是於既有的內裝鋪陳為基礎並新增配備,所有搭載 V-Active 技術的新年式 Hilux 配有包括雙區自動空調、自動升降車窗以及智慧感應車門與智慧啟閉功能、手機無線充電座以及後座 USB-C 充電座,可說相當具實用性。



動力方面,則與歐規車型相仿,其搭載的引擎使用皮帶系統驅動小型電動發電機,進而為新型 48V 鋰電池充電。該電池尺寸小,重量僅為 7.6 公斤,可以安裝在後排座椅下方,盡可能減少對座艙空間的影響。而這款 48V 電池還可透過新型 DC/DC 轉換器為車輛的 12V 系統供電。



與 Toyota 傳統的全混合動力系統一樣,新電池在減速時充電,有效地透過剎車動能進行回收能量,同時還可額外增加剎車性能。充滿電後,電池將透過電動發電機向引擎提供 16hp (12 kW) 的功率和 65Nm 的扭力,增強加速、功率和效率。



至於在引擎本體方面,同樣搭載符合 Euro 6d 排放標準的 DOHC、16 氣門、2.8 升柴油渦輪引擎,在 3,400rpm 時可產生 204hp (150 kW) 最大馬力,在1,600 至2,800rpm 時可發揮 500Nm 的扭力。



Toyota Hilux 發展至今已推出共 8 個世代,以高耐用度及高可靠性聞名。國內市場方面,和泰汽車看準國內皮卡車市場的發展趨勢於 2019 年 7 月正式導入 Hilux 車系後,立即獲得熱愛皮卡車主的喜愛,2020 年上半年更熱銷超過 1,200 台,成為市場上熱門的選擇。而在去年 (2023) 11月時,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官網針對 Toyota Hilux 建議售價以及安全配備進行調整;維持單一車型編成,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59.5 萬元起,較先前調漲 1.5 萬元。安全配備方面,則新增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提升整體行車安全。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