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小型越野四驅休旅流行到西方市場 Jeep Avenger 4xe油電動力還有越野能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過去小型的越野車款選擇不多,這也是為什麼Suzuki Jimny會受到熱烈歡迎的原因,當然現在有更多人想要搶奪這塊市場,像是Jeep現在也推出了Avenger來迎戰這塊領域,而在去年剛推出的時候這輛車只有前輪驅動,不論是何種動力皆是如此,這對於Jeep的車迷來說肯定不夠,但接下來4xe車型將可以解決你的困擾,因為它具有了四輪驅動可以上山下海到處遊玩了。


目前Jeep只是出了量產版本的渲染圖面,而且就這麼一張而已,但其動力規格的透露才是重點。

身為Jeep品牌當中最小的休旅車款,Avenger過去只有前輪驅動的選擇,對於品牌形象來說有些諷刺,畢竟這個品牌引以為傲的就是很強的越野個性,現在這輛小型休旅車款導入了全新的油電混合動力,134匹馬力的四缸汽油引擎加上前後各一具28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為Avenger帶來的四輪驅動的選項,而引擎透過六速雙離合器將動力傳遞至前輪,是的,這輛車依舊還是以前驅為主,因為引擎動力完全沒有傳遞至後輪,所以後輪就只有小小的電動馬達給予動力,但Jeep表示,雖然馬達有點小,但是在極低的速度下還是可以用純電行駛。

其實Jeep早在2022年的巴黎車展上就展演了4xe車型的概念版本,而現在發表的量產車渲染圖依舊保持著良好的粗獷外觀,而這次他們也就只是公佈了一張圖片而已,當然其動力系統的揭露也讓車迷可以更了解自己是不是需要等待一輛不那麼強大的四驅動力,目前這款4xe將會在2024年底於歐洲開放預訂,而其實現在Avenger也提供了1.2升、100hp的動力選擇,或者是156匹、續航里程為400公里的純電動力,但是都是前驅配置,只有4xe擁有著四驅加持。


Avenger過去都沒有提供四驅配置是一項缺憾,而現在則補足了這塊四驅越野的選項。
在2022年的巴黎車展上這輛車就已經亮相,當時還不知道動力會是什麼樣的配置。
量產版本的四驅為油電系統,而引擎動力沒有傳遞至後輪,僅有電動馬達進行驅動而已。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