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純電七人座MPV超舒服 中國理想汽車打造Mega EV搶攻市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中國理想汽車自2015年成立以來,他們並沒有推出純電車款,該品牌的電動車都是帶有引擎作為發電機的增程型電動車,而現在他們終於迎來了首輛純電動車型Mega,這輛車可以說是理想汽車全新突破,不只是首款純電動車,他也是一輛MPV車款,而其造型相當前衛有型,而且還有著兩項破紀錄的表現。


理想Mega是該品牌第一輛的純電動車型,而且還是一輛跨世代的MPV車款。

理想汽車推出的純電動MPV車款車身尺碼為長5,350mm、寬1,965mm、高1,850mm、軸距3,300mm,原廠表示這是全球最大的量產乘用車車款,畢竟Cybertruck算是卡車,而勞斯萊斯Spectre EV雖然車長達5,453mm,但某種程度上這是極限量的車輛,而Mega超大的車身並沒有影響其續航表現,因為採用水滴狀的車頭設計,車尾更是使用風刃造型語彙,擁有0.215Cd的風阻係數值,原廠表示這是全球空力效果最好的純MPV車款,車室內採用2+2+3的佈局,特別的是即便滿座七人,後車廂還是深達680mm,可以放下四個行李箱以及兩個登機箱。

動力部分配置了雙馬達四驅系統,綜效輸出來到544匹、55.3公斤米,百公里加速在5.5秒內完成,極速則為180km/h,平均電耗表現為每百公里15.9kWh,這是全球最省電的純電MPV,其電池容量為102.7kWh,讓這輛車擁有710公里續航表現,而且最大快充效率下在12分鐘內就可以充飽500公里的電量,底盤部分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配置,並且搭配氣壓懸吊系統讓舒適度提升,且在高速狀態下還會自動降低25mm,當然車輛也擁有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可以使用。

車內的空間相當高級舒適,擁有多種模式可以切換,而每個座位都有加熱功能,前方四個座位更有通風以及按摩可以使用,車內也有著冷暖冰箱提升實用度,在第二排的頭頂上方有一個17吋OLED的3K螢幕,而車內也有220V插座供電,目前這輛車的起始價格為55.98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245.3萬元,預計將會在3月11日開始交付車輛,將會為中國市場的MPV級距注入一股純電新血。


這輛車的尺碼相當大,被理想汽車稱作是目前最大的量產純電車款。
採用前後雙馬達配置,百公里加速只要5.5秒就可以完成。
水滴狀的車頭設計加上車尾採用風刃設計與會,不只是前衛有型,其風阻係數值也來到0.215Cd。
車輛採用2+2+3的座位配置,提供一家老小舒適的乘坐空間。
車輛也配有氣壓懸吊系統,高速行駛時將會降低25mm。
在快充的狀態下,可以於12分鐘內補充行駛500公里所需電量。
其車輛就算是滿載七人,後車廂也還可以放置大型行李箱。
車內的座位空間非常寬闖,而且因為車體造型設計緣故,即便是第三排的開窗面積也相當大。
中央座椅是最舒適的位置,就連扶手、腿托都有加熱功能。
內建冷暖兩用冰箱,雖然容量不大,但可以增加方便度。
車內音響系統也相當高級,全景天窗的配置讓視野更開闊。
全車擁有四個50W的無線充電板,讓車輛的實用性表現更好。
V2L的功能也讓出外旅行變得更多采多姿。
第二排上方有著17吋的3K OLED螢幕可以滿足影音娛樂需求。
車內的智能語音系統也相當好用。
整體空間表現優異,軸距3,300mm帶來極大的優勢。
車內的座椅空間多變,可以直接變成一張舒適的床。
第一排座椅可以完全傾倒,讓第二排的腿部空間得到完全舒展。
前排座椅也擁有按摩加熱功能,但第二排座椅還是更為舒適。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