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解決因高齡化造成司機短缺問題 Nissan 自動駕駛移動服務將在 2027 財政年度於日本商業化營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Nissan 日前宣布,該廠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移動服務,將在 2027 財政年度正式展開商業化運轉。


Nissan 日前宣布,該廠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移動服務,將在 2027 財政年度正式展開商業化運轉。

Nissan 指出,本次確立的時間表,為該廠長期的 "Nissan Ambition 2030" 願景中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此願景的目的是在解決日本社會因嚴重高齡化而帶來的交通問題,包括司機人數短缺而使公共運輸能量不足等情形,期望透過自動駕駛移動服務,來提出有效解決方案,進而實現更自由的移動。


Nissan 提出 "Nissan Ambition 2030" 願景,期望透過自動駕駛移動服務,來解決日本社會因嚴重高齡化而帶來的交通問題。

本次 Nissan 提出了具體的計畫時間表如下,首先在 2024 財政年度中,會先於橫濱港未來 21 以 Senera 自動駕駛車來進行測試,在 2025 至 2026 財政年度則在橫濱港未來 21、櫻木町及關內等區域,以 20 輛有隨車人員的自動駕駛車,展開自動駕駛移動服務的示範運轉,最終在 2027 財政年度時,在 3~4 個市町以數十輛自動駕駛車,開始提供商業化服務。目前 Nissan 已與多個市町進行討論研擬中。


Nissan 計畫,在 2024 財政年度先於橫濱港未來 21 以 Senera 自動駕駛車來進行測試,在 2025 至 2026 財政年度則在橫濱港未來 21、櫻木町及關內等區域,以 20 輛有隨車人員的自動駕駛車,展開自動駕駛移動服務的示範運轉,最終在 2027 財政年度時,在 3~4 個市町以數十輛自動駕駛車,開始提供商業化服務。

Nissan 自 2017 年起,便在日本及海外展開商業化自動駕駛服務的測試,包括橫濱港未來 21 及福島縣浪江町等,至 2021 年起於福島縣浪江町已展開稱為 Namie Smart Mobility 的移動服務 (有隨車人員),而在英國倫敦測試的無人駕駛服務也受到政府部門的支持,累積不少經驗。


Nissan 自 2017 年起,便在日本及海外展開商業化自動駕駛服務的測試,累積不少經驗。

後續 Nissan 會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國土交通省及及Level 4 Mobility Acceleration Committee (Level 4 移動促進委員會) 等單位加強合作,以便實現高度的自動駕駛移動服務。


Nissan 表示將會持續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國土交通省及及Level 4 Mobility Acceleration Committee (Level 4 移動促進委員會) 等單位加強合作,以便實現高度的自動駕駛移動服務。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