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Lexus將學習賓士的策略 推出全新跑車來取代RC以及LC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Lexus在2017年的時候推出了LC車款,而RC車款則是要回推到2014年10月,後者已經出現快要10年,與競爭對手相比顯然過時了,而LC雖然擁有現代化特色,並且在豪華氛圍上相當出色,但時至今日也到了積極開發下一代車款的時候,現在傳出Lexus將會學習賓士CLE的方式,推出一款全新的跑車來取代RC以及LC兩款跑車。


Lexus可能在3~5年後推出一輛全新跑車,用以取代RC以及LC車款的位置。

Mercedes-Benz賓士的全新CLE轎跑車型,其實就是用以取代過去的C Coupe以及E Coupe車款,畢竟雙門跑車的市場漸漸式微,要推出兩輛跑車來增加開發成本,倒不如打造全新的車型直接取代兩款車,而Toyota集團旗下的高階品牌Lexus也想要這麼做,他們打算使用全新的跑車來取代RC以及LC兩款車,目前尚未公布車型的名稱,但是其車身尺碼將可能會與LC相仿,並且採用一樣的2+2設計,還可能會有敞篷車款的出現,預計其車身尺碼會落在長4,800mm、寬1,900mm、高1,350mm、軸距2,870mm的尺寸。

動力系統部分,RC F以及LC 500的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將被捨棄,而LC車系當中的3.5升V6油電混合系統將會保留,不過整套動力將會被修改的更為激進,另外有消息指出車輛還可能使用特殊的3.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動力在GX以及Toyota Tundra上已經看到,在變速箱採用8速自排系統並且搭配後輪驅動的配置,不過也有人猜測可能會有四驅系統的選擇,而關於價格部分並沒有消息,但是其定價應該會高於目前的RC一些。


RC車款已經許久尚未更新,但是雙門跑車市場逐漸式微,原廠打算讓RC以及LC合併成一款車。
這輛全新車型也可能像LC一樣擁有敞篷版本,但這一切都還是未知數,相關消息也尚未被原廠證實。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