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方位升級大躍進 新年式小改款 Mazda MX-5 新車鑑賞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台灣馬自達今日 (3/7) 於 Mazda 三和士林展示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文昌路 3 號) 舉行「New Mazda MX-5 新車鑑賞會」,除了於內外觀設計、智慧車載系統、安全科技提升外,也針對 MX-5 手排車型的操控進行調校,搭載全新非對稱式限滑差速器,讓彎中的車輛動態表現更加精準,車型編成與建議售價分別為 MX-5 (1,400,000 元)、MX-5 RS (1,500,000 元)、MX-5 RF (1,590,000 元),預計今年 7 月開始陸續交車。



外觀方面,新年式小改款 Mazda MX-5 採用全新 LED 頭燈組特色,以更銳利的日行燈造型點綴,帶來更運動化的外型樣貌。同時升級為進階型智慧頭燈 (ALH) 附行人標記功能,進一步提升夜間行車安全。尾燈則承襲第一代 MX-5 經典圓形設計語彙,除了新增中心 LED 環形燈組提高車型辨識度,更加大尾燈外緣的煞車燈具面積,提升煞車時的後車警示性。此外,亦新增 17 吋 8 輻雙肋式輪圈與天際灰新車色。





















內裝方面,新年式小改款 Mazda MX-5 搭載全新跑車化儀錶,搭配全新升級 8.8 吋中央資訊顯示幕,同時升級 USB Type-C 連接裝置,並標配 BOSE 環繞音響。而自排車型 MX-5 RF 另配備全新荒漠棕 Nappa 真皮座椅結合同色車門內飾。MX-5 RS 車型更標配以 Nappa 真皮與 Alcantara 材質包覆椅面的 Recaro 跑車座椅。安全方面,新增智慧前行煞車輔助系統 (SBS) 與二次碰撞迴避系統。































動力方面,Mazda MX-5 搭載縱置 2.0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擁有 4-2-1 排氣系統及不斷優化的凹頂式活塞、噴油嘴等設計,壓縮比為 13.0:1,搭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6 速手自排系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將 184PS@7,000rpm 最大馬力及 20.9kgm@4,000rpm 峰值扭力傳遞至後軸。底盤採用 Skyactiv-Chassis 輕量化底盤,前懸吊為獨立雙 A 臂,後懸吊為獨立多連桿。MX-5 RS 車體與前輪避震器上座輔以引擎室強化拉桿連接,並配置 Bilstein 專屬開發的運動化懸吊系統。此外,手排車型於本次改款也有進行更新,升級非對稱式限滑差速器 (Asymmetric LSD),並同步優化引擎控制模組及油門踩踏反應,也於原 DSC 動態穩定系統新增專屬的全新賽道模式 (DSC-TRACK)。







第一代 MX-5 (NA) 於 1989 年的芝加哥車展上首次亮相,北美市場則稱作 Miata,當年以小排量 1.6L 引擎搭配近乎 50:50 的車身配重而聞名,提供給消費者最純粹自然的駕駛樂趣,在改款前全球總共出售了約 43 萬輛,證明了該車在小型跑車市場的影響力。隨後也陸續於 1998 年及 2005 年推出第二代 NB 車系、第三代 NC 車系,直到 2015 年交接了給現行的 ND 車系。自 2016年重返台灣市場後,擁有穩定的銷售表現,後續導入的 RF 硬頂及手排車型也受到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