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試駕】仍站CUV頂點,即便Peugeot 2008小改款後亦然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我也有台Peugeot 2008。



 

雖說車庫裡的是電動版e-2008,但無論內燃機或馬達,絲毫不減這款法蘭西CUV於我心底的好印象,我經常是跟同業好友這麼說的:「我們都欠Peugeot 2008一個CUV之王的封號。」

 


CUV之王是我說的,不服你可以自己去試駕看看。

 

非溢美,演化至這個世代的2008還真討喜,它擁有漂亮時髦又不失獨特的造型、不慍不火恰到好處的身形、前衛卻不致冷漠的座艙、考究細緻層層堆砌的考究用料、沈穩卻俐落內蘊的駕控反應、同級少見的高質感行路性格以及輕盈精省的耗能與稅費,無論哪個方面看,都堪稱CUV領域的翹楚之作,強勁實力甚至面對諸如Lexus LBX或Volkswagen T-Roc這類強勁對手也能輕攖其鋒。

 


2008所能給予的不僅只代步工具,更帶來CUV領域難能可貴的好質感。

 

細點講,法國人的美感大家總熟悉,在2019年甫登場車壇之際,新世代2008便以不同於當時3008/5008的銳利切削線條特立家族之中,後來的故事人人都知道,從此更具侵略感的風格開始成為新世代家族包括408、308乃至新世代3008/5008的設計主軸,而這一切,正是2008起的頭。

 


這是小改款前的2008,由此奠定新世代Peugeot車系的基礎線條與輪廓。

 

所以2008堪稱新世代Peugeot家族造型的濫觴,在相對緊緻的身形下,卻能帶來截然不同的氣勢,於我唯一的缺憾,只在為區別級距而稍嫌內縮的車頭視構型,仿生、靈動的目的確實達成,但整車氣場卻因此降低許多,而小改款2008顯然改善了這部分,幾個顯而易見的分別,像是水箱護罩與小改前e-2008看齊改以車身同色網點處理,並更朝兩側延伸與內容更動的頭燈組相連結,原本擠眉弄眼的五官隨即打開,因此更具大氣與霸氣,而與水箱護罩相襯的還有獠牙般的日行定位燈改為三肋式樣並融入兩側黑色系氣壩中,再連同拉寬的中央進氣壩延伸視覺闊度,輕輕鬆鬆就讓小改款2008更加好看且自然,對了,別忘了還有全新廠徽來識別。

 


車前觀感更加大氣,導因於水箱護罩輪廓的放大與下氣壩的開闊化。
不僅LED頭燈組內容更改,下方獠牙式日行燈也從單撇變成三爪切線。

 

車尾部分變動相較擇少了點,LED尾燈組內容改以虛線形式呈現是其中之一,取消立獅廠徽後加添的橫幅亮黑飾條也是一例,對比起來個人倒是較喜歡小改款前原本的設計,更精練也相對率性。

 


尾燈內容改以虛線形式呈現,並取消立獅廠徽僅單以品牌名妝點。
車尾較小改款前稍微複雜些許,由此帶來安定和諧感受。

 

其他看頭則出現在座艙之中,肉眼可視最顯著的差異在於已換上10吋中央觸控螢幕附帶全新車載介面,同時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智慧裝置連結,除此之外幾為招牌的3D裸視立體投影儀錶換上更炫目視覺效果,再搭配本已科幻的i-Cockpit座艙、小盤徑方向盤以及美輪美奐的動感座椅設計,論內裝,2008依舊坐實CUV之王的禮讚。至於空間部分,由於4,300mm的車長算得上同級模範,四人乘坐依舊輕鬆愉快。

 


10吋中央觸控螢幕是最大的變革處,堪稱招牌的前方3D裸視投影式儀錶也依然保留。
放大的中央觸控螢幕可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並具備方便好用的繁體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
官方稱之為3D Quartz立體投影式抬頭顯示儀錶板的駕駛人介面,內容也以更精細漂亮的視覺效果呈現。
座椅仍採雙材質麂皮包覆呈現,不僅造型漂亮且視覺感受一流。
受惠不算小的座艙,後座保有CUV級別頗為闊綽的空間舒適性。

 

不過由於小改款前後皆配置1.2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再加上底盤設定幾乎一模一樣,因此新舊之間的駕馭感受仍舊極為相似 — 當然,都是同級最棒的那種。文前提及2008的整體動態設定頗有趣,一般直線行進相當沉靜安定,懸吊設定化解崎嶇路面衝擊能耐了得,再加上座艙隔音不俗,因而保有同級CUV之中少見優異行路性,但當車速增加且進出彎道,卻又能帶來法系車著名的靈活與俐落感受,特別是配置引擎的內燃機版本車重更輕,因此動態感受更加活潑,宜動也宜靜,也是我對2008極富好感的重要理由。

 


一般直線行進相當沉靜安定,但當車速增加卻又能帶來法系車著名的靈活與俐落感受。
動力系統依舊採取那套1.2升渦輪增壓引擎,出力頗為輕盈明快。

 

而在ADAS部分,小改款2008延續既有的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諸如ACC主動式定速巡航、Drive Assist快速道路/高速公路駕駛輔助、ISA智慧型速率調整、SLI速率掃描辨識、ETSR進階號誌識別、、FCW前方碰撞預警、ASB主動式煞車輔助、LKA車道維持、LPA車道保持、DAA駕駛注意力警示以及HBA智慧型遠近頭燈一應俱全,對應當前主流安全思維相當足夠。

 



小改款延續既有的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帶來安心也輕鬆的駕馭體驗。

 

唯一足以埋怨兩句的,大概只有小改款後取消了最入門的Active與Allure車型而全車系GT化,也因此入手門檻堂堂登上124.9萬元,再依配備區分為GT(124.8萬元)、GT Cielo(130.9萬元)、這次試駕的GT Pack(132.9萬元)以及GT Pack Cielo(138.9萬元)等四車型,不過若扣除兩款加入全景可開啟式玻璃車底頂的Cielo外,小改款後2008其實僅透過GT與GT Pack作為主將,話說回來,對應過往2008的主力銷售車型多為GT的狀況看,如此調整也讓小改款2008更能名正言順直球對決LBX與T-Roc等高級別CUV對手。

 


小改款2008現在入手門檻得從124.9萬元起,名正言順直球對決LBX與T-Roc等高級別CUV對手。

 

至於搭配51kWh新電池模組的電動版本E-2008據信將於稍晚導入本地市場,既然身為車主,當然更懷抱殷切期待。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