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再下一城!Red Bull車隊於F1 沙烏地阿拉伯站強勢奪冠亞軍Max Verstappen 第100次登上頒獎台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Red Bull車隊荷蘭車手Max Verstappen 於2024 F1 沙烏地阿拉吉達濱海賽道奪下分站賽冠軍。(Red Bull 提供)

 

【台北,2024年3月11日】Red Bull 車隊荷蘭籍車手 Max Verstappen 於F1一級方程式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正賽以連續兩場的勝利奪得冠軍。昨(10日)凌晨舉行的本賽季第2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中,Verstappen 除了跑出1小時20分43秒273成績,拿下連續第9站的冠軍,更是他第100次登上頒獎台。隊友 Sergio Pérez 也不遑多讓跑出第二名,Red Bull車隊再度以大勝作結。

 

成功奪冠的Red Bull 車手 Max Verstappen 也於賽後表示:「今天站上第100次頒獎台真的太棒了!這個週末的比賽也相當精彩。在吉達贏得比賽我真的超開心,這對Red Bull車隊來說是個很棒的賽季開端。其實,我們對RB20潛力還沒有完全摸透,現在我們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股勢頭,讓賽車本身的潛力發輝到極致。比賽中,我在硬胎上熬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但車子的速度非常給力,這場我的輪胎管理上做得不錯。到了比賽的最後一段,輪胎變得有點冷,結束時有點失去抓地力,但我們還是全力以赴做到了。當然,最終目標依舊是本季冠軍,第一、二站的成績是好的開始。」

 

Verstappen 首次在吉達濱海賽道(Jeddah Corniche Circuit)搶先竿位,從比賽一開始就掌控著局勢。儘管一度因安全車而有一陣忙亂的進站,Red Bull 當家的荷蘭車手一路主宰比賽,以13.643秒領先,狠狠甩開其他車手,輕鬆取得2024年的第二場勝利。Red Bull 墨西哥車手 Pérez 則是從第三位出發,在第4圈成功超越法拉利車隊的Charles Leclerc,輕鬆保持了這個位置直到最後,以第二名佳績完成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正賽。

 

此外,Visa Cash App RB F1車隊的角田裕毅(Yuki Tsunoda)與Daniel Ricciardo在中間激烈競爭,最終分別以第14和第16名完賽,可惜無緣積分。

 

在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後,車隊與選手有一週時間準備第三站,將前往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阿爾伯特公園,挑戰澳洲大獎賽(Australian Grand Prix),本場決賽時間為台灣時間3月24日。

Red Bull車隊奪F1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冠亞軍,本季開季即獲二連勝。(Red Bull 提供)

ed Bull車隊的Max Verstappen 駕駛賽車RB20,在F1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領先對手,奪下分站冠軍。(Red Bull 提供)Z

Red Bull車隊的Max Verstappen 在2024 F1第二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取得連勝,同時締造連續第9站的冠軍成績。(Red Bull 提供)

獲得冠軍的Verstappen 與亞軍 Perez一同登上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的頒獎台,與所屬Red Bull車隊共同慶祝勝利。(Red Bull 提供)

 

 

【新聞補充資料】Red Bull 2024開賽於沙烏地站締造「三大佳績」

  1. 正式破百場:Verstappen 第100場頒獎台

Red Bull 車隊車手 Max Verstappen 成為一級方程式歷史上第七位達到100場頒獎台的車手;其他六位分別是Lewis Hamilton(197場)、Michael Schumacher(155場)、Sebastian Vettel(122場)、Alain Prost(106場)、Fernando Alonso(106場)和Kimi Raikkonen(103場)。

 

  1. Verstappen 挑戰自己,創第二長連勝紀錄

Max Verstappen 九場連續勝利創下了有史以來的第二長連勝紀錄,僅次於他上一賽季創下的10場連勝(賽車運動75年歷史中最長的紀錄)。

 

  1. 總勝場數大突破:Red Bull 車隊勝場晉升第四名,今年有望超越Mercedes車隊

2024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的勝利讓 Red Bull 車隊的總勝場數達到115場,正式超越Williams(114場),躍升第四名。意味著 Red Bull 將有機會超越目前第三名的Mercedes(125場)。目前第一名為Ferrari(243場),第二名為McLaren(183場)。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