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itsubishi Triton 和 Xforce 榮獲德國 iF DESIGN AWARD 2024 設計大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德國 iF DESIGN AWARD 2024 設計獎單位近日正式宣布本年度得獎名單,公開表示新一代 Mitsubishi Triton 及 Xforce 憑藉著出色的設計成功獲獎。


新一代 Mitsubishi Triton 及 Xforce 今年分別獲得 One-Ton Pickup Truck 及 Compact SUV 的 iF 設計大獎認證。

iF 設計獎由德國 iF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 GmbH 國際論壇設計公司舉辦,是歷史最悠久、最舉足輕重的設計賽事,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代稱。今年的評選由 132 名國際設計專家經過5 大標準,分別是創意、形式、功能、差異化和影響遴選出最終的最佳設計作品,而 Mitsubishi Triton 及 Xforce 則成功從約 11,000 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 One-Ton Pickup Truck 及 Compact SUV 的設計界大獎認證。



新一代 Triton 及 Xforce 均是 Mitsubishi 於去年推出的新車,其中 Triton 以「Power for Adventure」為產品理念,從內到外包含底盤、車身、引擎等處都進行了全面改造。外型承襲 XRT Concept 的造型,水箱護罩以方正的造型取代一如往常的 Dynamic Shield 家族式設計語彙,同時藉由大量輕量化材料,以及後方貨斗離地高度降低 45mm,使得新車在裝卸物品時更加便利。



動力上,搭載一具全新的 2.4 升柴油渦輪四缸引擎,具備三種功率,分別為 150hp(110kW)、184hp(135kW)和 204hp(150kW),峰值扭力分別為 330Nm、430Nm和 470Nm,搭配 6 速自排或手排變速箱。越野能力部分,搭載了 Super Select 4WD-II 四驅系統,具有 2H(高速後驅)、4H(高速四驅)、4HLC(高速四驅+中央差速器鎖止)、4LLC(低速四驅+中央差速器鎖止),以及 7 種駕駛模式,包含 Nromal、ECO、Gravel、Snow、Mud、Sand 和 Rock 等。

至於 Xforce 則是專為東南亞市場打造的 B-Segment SUV,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390mm、1,810mm、1,660mm,軸距為 2,650mm,並具備 222mm 的車身離地高度。外型整體設計元素相當前衛,車頭保有 Y 形的 LED 頭燈組,以及極具肌肉感的線條輪廓。動力表現上,Mitsubishi Xforce 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四缸引擎,可發揮 103 匹最大馬力和 141 牛頓米的峰值扭力,變速箱則選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目前兩款新車均僅有右駕車型,導入國內的希望相當渺茫。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