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olvo Cars與Breathe合作投資快速充電技術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電動車發展,掌握電池技術至關重要,以準備轉型為全電動車品牌的Volvo Cars,宣布與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 〈Breathe)合作,投資下一代快速充電技術。



Volvo Cars與Breathe Battery Technologies合作,將成為第一家獲得最新專利,支援演算法之充電軟體的汽車公司,全新的軟體將應用在新一代的全電動車上;Volvo Cars將新的軟體導入其開發的電池管理平台中,將可優化與提升充電效能,可讓電動車自10%電量充至80%的時間減少多達30%;該軟體使用演算法根據電池的健康狀況管理充電過程,以提供最佳的充電效率,同時避免鋰電鍍的風險,維持電池的生命週期。

若該技術可以開始實踐,降低充電時間,勢必可大幅提升消費者接受電動車的意願。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