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逃不過電動車公司暴跌的命運 Lotus慘跌40%以上還有救嗎?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今年以來電動車股價暴跌已經不是什麼新聞,前兩年聽到許多電動車品牌風光進行IPO,股價一飛沖天的新聞滿天飛,時至今日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沒想到的是大家竟然都沒有褲子可以穿,就連最新完成IPO的Lotus也是如此,在2月23日上市時每股來到13.8美金,而上個禮拜最慘跌到5.75美金,又一家新興電動公司搞了IPO,卻慘跌一跤的案例出現。


Lotus轉型成為純電動品牌,股票IPO之後持續下跌,最慘時跌幅達到近6成。

Lotus好不容易才在2月底正式借殼上市,而其實不少投資人都不太看好這次的IPO,但是Lotus早在股票公開發行之前就已經大量私募,因此他們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將股票上市,上市首日2月23日星期五的價格是每股13.8元美金,而2月26日週一的價格是14.25美金,看似有點成果的樣子,但是接下來一路暴跌,不到一個禮拜就在3月6日迎來每股5.75美金的低點,跌幅達到近6成,而本週價格雖有上漲,但跌幅依舊達到40%以上,讓人好奇這是不是電動車股票的宿命。

而對於母公司吉利汽車集團來說,他們依舊沒有停止股票上市的計畫,即便包含Volvo、Polestar等公司股票都不斷下挫,可能會影響之後其他品牌IPO的股價,但是為了籌措電動車研發資金,他們也必須持續下去,目前下一個即將進行IPO的電動車品牌是Zeekr極氪,有專家就表示對於吉利來說他們有太多重疊的品牌不斷上市,不論是在國際或是在中國都沒有太強而有力的策略,這對公司來說並不是好事,而未來這些電動車品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會迎來像是Tesla特斯拉的股價爆發潮,還是就此一蹶不振,相信今年會是電動車產業最關鍵的一年了。


Lotus上市至今股價下跌依舊超過4成,上沖下洗讓投資人宛如乘坐雲霄飛車一般刺激。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