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特斯拉推出雙座Model Y車型 不是為了性能,而是為了節稅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esla特斯拉銷售最好的車款Model Y,也是去年度全球銷售最佳的單一車型,而現在竟然推出了雙座版本,過往講到雙座車款的話,大家總是會聯想到性能方面的提升,原廠為了減輕重量而作出的改變,但這是特斯拉是為了讓車主可以節省稅金,因此變成了雙座車型,不過目前只會在法國上市而已。


特斯拉推出了雙座版本Model Y並不是為了性能做出的改變,完全是為了節省稅金。

在自法國客服經理Clement Maguet的社群貼文介紹,Tesla特斯拉開發的一款兩人座的Model Y,其車廂空間大小為2,158公升,而且續航里程表現也變得更好,在WLTP規範下擁有565公里的表現,而更改成雙座之後將可以符合商用車輛的條件,企業可以繳交更低的稅,而法國大多數的車輛都須繳交20%的稅金,不過如果是雙座車款的話則可以降低非常多,其實其他品牌也可以看到相同的設計,將後座取消在法國似乎也已經見怪不怪。

而取消後座之後,Model Y也鋪上了一體式的地毯,並且在第一排後方增加了一塊小擋板,確保貨品不會往前移動,當然也因為重量較輕的關係,在Long Range車型上多出了30公里的續航里程,而這個雙座版將會提供Long Range以及RWD兩種車型選擇,目前特斯拉也沒有要將這款車導入其他地區的打算,或許在歐洲許多國家會適用這樣的稅率規範,那麼他們可能也將會得到雙座版本的Model Y,台灣的則是完全不可能,不過將Model Y的座椅倒平看起來空間似乎也差不多大就是了。


雙座版本擁有一體式的地毯以及一塊小擋板,預防貨物向前噴出。
如果不是因為稅金的話,其實一般版本的Model Y座椅倒平也有相當大的空間。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