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英國 Milltek Sport 推出油電車專用改裝排氣系統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油門踩下去的排氣聲浪相信不少車迷著迷,就連現在的講求運動化的新世代電動車也紛紛推出模擬聲浪來滿足車主心中的遺憾。然而來自英國的改裝廠 Milltek Sport 瞄準的油電車型的改裝市場,已經開始為搭載輕度油電混合、油電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提供改裝排氣系統,主要用意是改善整體的排氣聲浪體驗。


英國改裝廠 Milltek Sport 針對油電車型開發專屬排氣系統。

雖然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改裝排氣系統都是追求更大的聲音,但 Milltek Sport 卻更專注在能盡可能減少油電車從電動模式轉換到汽油引擎期間的噪音,並在引擎低轉速下保持沉穩的聲浪。據 Milltek Sport 表示開發混合動力車型的排氣系統需要格外小心,還需注意相鄰排氣管的電池模組的熱量。



Milltek Sport 董事總經理 Steve Pound 表示,不希望電和引擎動力之間的轉換過程相當突兀,因此 Milltek Sport 更加注重排氣系統整體的設計,讓車輛在更高負載情況下可發揮出更加優異的聲浪,同時於低轉速的時候發出沉穩的聲浪。雖然高性能排氣傳統上比起原廠聲音更大,但這並不是增加噪音,而是能提供更獨特、更運動化的聲浪。讓車主可以繼續體驗電動化的優勢,同時在開闊的道路上享受更具吸引力的駕駛體驗。



第一批可用於 Milltek Sport 排氣系統的車款分別是搭載輕度混合動力 1.0 EcoBoost 的 Ford Puma ST 和配備 1.4 TSi PHEV 的 Cupra Formentor 。Milltek Sport 未來還將針對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P460e (PHEV) 進行開發。

Ford Puma 是目前英國市場最暢銷的車款之一,Milltek Sport 也在示範影片中為其進行展示,可以清楚聽到經過改裝後的排氣聲浪。Milltek Sport的排氣系統選用口徑更大的雙出排氣尾管,並由高耐的航空級不銹鋼製成。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