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無視高溫沙漠的荼毒 Mercedes-Benz Vision EQXX 於中東再度刷新耗能記錄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ercedes-Benz 近日第三度公布旗下 Vision EQXX 電動概念車實際公路測試數據,本次測試中,該車單次充滿電從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出發前往目的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展示中心,路線全長 1,010 公里,總行駛時間為 14 小時 42 分鐘,並以 7.4 kWh/100 km 的優秀成績展現其技術力。











本趟第三次公路旅行之目的為研究 Mercedes-Benz Vision EQXX 極端沙漠條件下的實際表現,在攝氏 34 度的高溫乾燥沙漠環境下,該車先進的熱管理系統使得電能傳動系統和車室能保持涼爽,另外透過多項軟硬體和車頂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優異的熱管理系統減少熱損失。











Mercedes-Benz 自 2019 年以 EQ 電動子品牌推出 EQC 後持續推動 EQ 電動化家族成員,從一般乘用、商用以及 AMG 運動化車款都迎來了電動化車款。預計 2025 年起,Mercedes-Benz 將逐漸停止內燃機引擎的開發,轉型為純電車品牌,而 Vision EQXX 便是品牌新世代電動車的技術雛形。







Mercedes-Benz 先前已表示 EQXX 是一款可以實際展現技術力的概念車,雖然目前車輛應用的技術絕大多數都是特別開發,但隨著道路實測,後續的整合更加成熟,預計會使用於下一代 MMA 電動車架構的中小型車款中,真正解決能源補充焦慮的現象。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