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一人計短二人計長,Nissan與Honda攜手合作對抗特斯拉與中國勢力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研發電動系統需投入大量資源,而且現階段甚至還處於虧損狀態,除此之外Tesla的市佔率加上近年強勢的中國電動品牌,都讓傳統車廠在電動車領域倍感壓力,對此近日Nissan與Honda就簽屬合作備忘綠,一同合作電動車等相關研發。



不少車廠間會看中對方長才而進行合作,如今在邁入電動化時代更需投入大量資源,而高成本甚至在現階段仍處於虧損狀態,因此合作除能更快速建立旗下電動車陣容,另一方面也能降低成本,加上還要面對電動車龍頭Tesla與近年強勢進軍的中國品牌,種種因素都讓傳統車廠倍感壓力。

近日Nissan與Honda宣布簽屬合作備忘綠,其中Honda據了解因對於研發成本與電池續航不符期望,因此於2023年就結束與GM的合作關係,為了能繼續加緊步調朝電動化邁進,也勢必尋找新的合作對象。至於和Nissan的合作,目前僅表示雙方將會針對平台、電池、軟體系統等電動車相關方面進行合作,進而加速研發速度與降低製造成本,未來雙方將會帶來何種成果就繼續觀察。


Honda 2023年底時結束與GM的合作關係。
近日Nissan與Honda宣布簽屬合作備忘綠。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