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Porsche新世代純電Hypercar最快2024年底前亮相,馬力可望超過1,700匹!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Porsche在918 Spyder在2019年生產完畢後,已經許久未推出Hypercar頂端超跑;面對電動化轉型,Porsche將計畫推出新世代純電Hypercar且最快2024年底前就會亮相。


圖為Mission X 概念車。

Porsche在2023年推出了令人驚嘆的Mission X 概念車,而其外界推測Porsche新世代純電Hypercar就是Mission X量產版,雖然porsche並沒有證實這個傳言,但仍有許多小道消息指出,Mission X就將量產。

Mission X是在PorscheM屆滿75周年之際推出的重要作品,且在Mission X發表之前,已有一批工程是在代號XS23專案中工作長達一年的時間,而持續開發量產版超跑,也是合情合理。


圖為Mission X 概念車。

量產版Mission X,預計將採900V架構,搭載三具電動馬達與配置四輪傳動系統,以Mission X擁有之1:1馬力重量比推估上看1,700匹以上,預計0-100km/h加速可在2.1秒完成,但三具馬達權力輸出,加上四輪傳動配置,壓到2秒內也不無可能。有了強悍的動能,Porsche已表示期望能奪下紐柏林北環的量產車單圈紀錄,目前紀錄是由Mercedes-AMG ONE所保持,紀錄為6分30秒705。


圖為Mission X 概念車。

至於售價部分,作為品牌最頂端的產品,肯定會價格不斐,近期推推出的Taycan Turbo GT,起價為 232,000 美元,2013年問世的錢蛙王918 Spyder,起價為為 845,000 美元,在考量當今的Hypercar破百萬美元的比比皆是,例如Rimac Nevera 售價為240 萬美元,Mercedes-AMG ONE也達270 萬美元,Aston martin Valkyrie更是超過300萬美元,Porsche的Hypercar應該將超過六位數美元。


圖為Mission X 概念車。

那Porsche新世代Hypercar,估計也會依循前例,採限量生產,918 Spyder生產了918輛,Carrera GT 則限量生產 1,270 輛,最稀有的是959,錦省產了292輛,但無論Porsche最終決定生產幾輛新世代Hypercar,應該都不用太煩惱會賣不出去。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