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曾經風光的Fisker 如今再無金源恐將申請破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isker四年前在紐約證交所進行IPO,當時可說相當風光,但今年2月已超過一個月股價低於1美元,紐約證交所就通知必須要在未來的六個月有所作為,讓股票高於1美元的價格,否則就要下市,然而除了股價Fisker現在也面臨無資金的困境,倘若再籌無資金就要申請破產。



由於現今汽車正邁向電動化,許多新創品牌就趁此熱潮相繼成立,但從研發、概念到生產需花費龐大費用,因此不少品牌在產品量產前就倒閉結束,其中Fisker於2016年成立,之後於2020年在紐約證交所進行IPO,2021年3月股價更是突破30元美金大關,但很快的5月就跌破10元美金,然而這股下跌並未結束,今年1月股價慘到不到1美元,由於股價遲遲未有成長波動,對此紐約證交所就發出通知,表示股價低於1元美金太久,必須在未來的六個月內將股價提升至1塊美金之上,否則將會面臨下市命運。

 

然而除了股價,車輛生產部分也少得可憐,其中Ocean SUV從1/1至今僅生產千輛,近日Fisker欲將Ocean SUV停產六周,此外也有消息傳出有聘請重整顧問,似乎有可能是在替破產做準備,另外Fisker也透過出售來籌得1.5億美元來暫時應付資金短缺危機。但這仍不是長久之計,因此就有另一項消息Nissan有意投資4億美元,目前該談判協議正在進行中,倘若屬實將有可能讓Fisker獲得喘息。


缺資金近日Fisker欲將Ocean SUV停產六周,據傳Nissan有意投資4億美元。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