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Mazda於歐盟申請註冊新商標「Mazda 6e」,將推新一代電氣化車款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行Mazda 6已屆產品末期,改款在即,在此之前就已有傳言mMazda將順應潮流,下一代Mazd 6將予以進行電氣化,而這傳言從Mazda向歐盟申請註冊「Mazda 6e」新商標後,又更明確一些。



Mazda近期將產品重心轉往SUV,傳統中大型級距房車已漸漸淡出市場,Mazd 6在2021年就已經退出北美,不過隨著世代即將改款,加上註冊新車名,意味新一代Mazda6將會有電氣化轉變,但未必會直接轉型為全電動車。

在此之前,Mazda全電動車MX-30,過短的續航力,讓它市場反應不算好,以Mazda的規模而言,全電動化轉型進行得較為緩慢,所以新Mazda 6e比較可能還會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此外,傳統房車式微,尤其是在北美,部分車廠已經不再開發新房車,甚至同車系衍伸的旅行車。


Mazda向歐盟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Mazda 6e」商標,仍在審查中。

而這回Mazda於歐洲申請的「Mazda 6e」,在商標設計上與Mazda3、Mazda6也略有不同,Mazda6在Mazda與6之間沒有空格,但Mazda 6e的Mazda與6e是分開的,所Mazda 6e究竟會以何種樣貌亮相,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