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末日改裝 賓士300E+ML430合體直接參戰《瘋狂麥斯:憤怒道》《芙莉歐莎》傳奇篇章?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暴力美學神級史詩(死屍?)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已是8年前的往事,但經典的飛車追逐畫面以及戰鬥魔改的越野車型,至今依然歷歷在目。為了讓消費者重溫舊夢,瘋狂麥斯前傳《芙莉歐莎》傳奇篇章即將於5月22日上映,預期又是一個「非得去4D影城觀賞不可」的殺戮鉅作!但是請記得~看電影前請不要吃得太飽,因為劇情內容近乎50%都是高速越野追戰爆破畫面,預期座椅會搖得非常厲害「不吐也難」,如果容易暈車暈船者,請事先將避孕藥吃好吃滿...嗯...是避暈藥才對!

附帶一題,導演非常想讓莎莉賽隆本尊繼續飾演年輕時代的芙莉歐莎,可惜今日仍非萬能的電腦特效,經CG後的莎莉賽隆猶如橡膠皮面具人略顯可愛與可笑!因此導演不得不選擇讓安雅泰勒喬伊擔任女主角,拜託,絕對要夠狂野、夠狠準才真的夠像!



回歸正題,這雖然不是什麼車界大新聞,但出現在這個時機剛好。2023年美國一位擁有37年專業改裝M-Benz各類車款的格雷格·羅傑斯,在喬治亞洲亞特蘭大出售這輛「ME43」末日戰鬥式樣改裝車,且售價也非常地「末日」僅需4,500美元不到15萬台幣你我都買得起,但不確定任何人都會想開此車上路,相信應該會天天被警察甚至荷槍實彈的特種部隊包圍吧!因為此車之戰鬥招搖撞騙指數實在是...令人髮指到了極點啊!當然,車頂上的MG42機槍只是純視覺系道具武器沒有殺傷力,而且槍管乃是ML430的方向盤轉向柱、彈鏈是引擎的正時鏈條、子彈則是引擎的噴油嘴。但即便如此,此車開在路上還是會被警網包圍!事實上此改裝車鈑件上多數的戰鬥修飾部品都源自於報廢汽車零件,純粹好看與壯觀、並沒有太多的實用性與戰鬥價值。然而此車之誕生絕對有典故,那就是格雷格·羅傑斯準備在2023年8月退休,然而在退休前夕,他的改裝店面內還剩一輛老賓士300E,引擎狀況差、但是內裝維持度頗佳,此外店內還有一輛ML430事故車,於是格雷格·羅傑斯開始執行最後的廢物利用改造計畫,那就是擷取這二輛車的精華拼湊起來,ME43就此誕生。





然而完成此一跨界組合之後其實略顯詭異,格雷格·羅傑斯發現外觀素雅的ME43顯得平淡無奇、不知所云,以此做為其畢業代表作品顯然失禮!因此這位老人家參照了1960年代的美國電視連續劇《老鼠巡邏隊》二戰時期北非軍隊所使用的武裝車輛,將許多經戰鬥典元素加諸在這輛ME43身上,右前葉子板的「彈藥箱」內其實是一顆車用電瓶。格雷格·羅傑斯進一步蒐集所有可以用來改裝的資源「廢物利用」,因此ME43後行李廂內有一台空氣壓縮機,外露的管線連接到車頂的儲氣槽,其功用在於向百年歷史的氣鳴哨子輸送空氣,是的,這輛ME43會發您很熟悉的蒸氣火車頭「嗚~嗚~」聲響而備受關注,藉此取代喇咖是個好主意!至於副手座放置的人骨模型絕對會影響此車之銷售,但或許電影道具公司會很有興趣也說不定!然而此車「僅」賣4500美元真的是連改裝工本都不夠,格雷格·羅傑斯不如留著退休後自己開,萬一真的遇到末日核災或喪屍當道就能派上用場,但請記得換上真正能使用的MG42機槍和子彈!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