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1300cc水平對臥引擎 BMW全新大改款R 1300 GS Trophy開箱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今天來個不專業試駕BMW 全新大改款的R 1300GS Trophy,很多車友俗稱大鳥,全新的1300cc水平對臥引擎,全新的變速箱設計,全新的沖壓鋼板焊接成形的車架+鋁合金的副車架,加上DSA電子主動式懸吊,真的是重心相當低,非常好騎。

 

先來聊這套全新的DSA電子主動式懸吊,我們知道BMW在車輛操控的調校功力大概在全世界是數一數二,至少我覺得在汽車是,而這套電子主動式懸吊,真的讓我異常驚訝,它可以主動偵測你現在的騎乘狀況,動態自動調整阻尼系數與車身高低,隨時給你最穩定的騎乘感受。

 

另外還有標配四種行車模式,Rain雨天,Road公路,Eco節能,Enduro越野,另外若選配Pro騎乘模式,還能另外開啟包含有Dynamic運動模式,Dynamic Pro 專業運動模式,還有Enduro Pro 專業越野模式。這三種模式可以針對你個人的喜好,來提供個人化細部設定的功能,最大化滿足你的騎乘需求。

 

主動安全也不放過,它標配了ACC主動跟車巡航控制,車尾還有後置感應雷達,另外還有SWW盲點偵測,前方碰撞警示。煞車系統也有Full Integral ABS Pro 煞車輔助系統,可針對前後煞車力道做最佳的分配與連動,再加上車頭還有矩陣式LED頭燈,跟座椅加熱功能,真的是應有盡有。

 

這顆1300cc,BMW 有史以來最強的水平對臥引擎,除了有可變進氣系統的功能外,動力也比之前提升許多,最大馬力來到145匹 / 7750rpm,最大扭力則有 149Nm / 6500rpm,重點是變速箱的設計,改到了引擎偏下方的位置,可以讓這部大鳥的騎乘重心更低更穩。還有今天試駕的G 1300 GS 還標配了蠍子管,聲浪真的好聽。

 

老實說,小弟騎乘重機經驗不多,所以上面比較多是規格介紹,但短短的30分鐘的試騎過程中,雖然覺得這部大鳥重達237kg,但騎起來感覺相當靈活,重點是壓車很好壓,重心的轉移不笨重,不拖泥帶水,加上高速又很穩,真的相當好騎。重點是,我覺得那套DSA主動式懸吊+煞車輔助系統,真的給我滿滿的信心與舒適性。

 

不過這台大鳥真的對我來說有點大,加上小弟腿太短,停下時兩條腿得掂腳,我是覺得有點難看外,重點是停下時難免有些擔心會倒車。...但真的蠻帥的!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