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蔚來汽車推出Onvo樂道新品牌 產品將在五月亮相、挑戰Model Y市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中國蔚來汽車Nio將會在今年的五月推出全新品牌Onvo,而其中文名稱被命名為樂道,這個品牌的最主要目標就是家庭市場,他們更表示其命名的來由是代表「一個家庭共同走的每條路都是一條幸福的道路」,也看得出來他們就是為了瞄準家庭市場而生的子品牌,而其實這個品牌的前身就是Alps,但Alps無法體現他們新品牌的價值以及想法,因此採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


近日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其測試車輛在後擋玻璃上寫著「比毛豆Y更棒」的字樣,表示自己比Model Y更厲害。

Nio蔚來汽車的商品都較為高級,而為了可以進軍家庭市場,他們現在推出了全新的子品牌「樂道」,而英文名稱則是Onvo,品牌瞄準的是重視C/P值的家庭買家,而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快樂,再來則是使用成本,因此不難看出該品牌想要傳達的精神以及產品規劃,而他們的第一輛車L60近日被捕捉到間諜照在網路上瘋傳,其後擋風玻璃上還寫著「比毛豆Y更棒」的字眼,顯見他們的主要對手就是瞄準Model Y,這輛車預計上市時間會在今年五月,而且隨後還會擴展到歐洲市場。

該車輛將會採用Nio的NT 3.0架構,這個底盤平台將可以支援各種規格,包括了60kWh或是90kWh電池都可以上車,並且支援單馬達或是多個馬達的配置,車輛也可以搭載電池交換系統,而原廠強調車輛價格將會比Model Y更實惠,並且擁有更好的充電速度以及更大的螢幕,其價格很可能會落在25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為110.4萬元,而目前Tesla特斯拉Model Y在中國最便宜的價格為25.89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14.3萬元,未來Nio除了樂道這個子品牌之外,還將會推出Firefly子品牌主攻中小型電動車,而後者可能會像是Mini一樣,擁有更好的品質表現。


樂道首輛車款L60將會在今年五月的時候發表,價格比Model Y更便宜。
車輛除了在中國上市之外,未來還會前往歐洲市場。
原廠表示車輛其實相當精美,是因為網路上的照片畫質較低,所以看起來才比較醜。
原本這個子品牌是Alps,不過Alps無法體現他們想要表達的品牌價值。
今年5月就會正式發表車輛,其真實樣貌讓人相當期待。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