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內裝大幅度升級 全新改款 Volkswagen Crafter 正式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kswagen 旗下大型商用車 Crafter 自 2016 年推出現行款約莫有 8 年之久,也是時候進行改款的時候。近日官方正式公開中期改款車型,針對車輛配備進行升級。




全新改款 Volkswagen Crafter 正式登場。



首先在外觀上,可以看到新款 Volkswagen Crafter 的外觀與現行款相比並沒有太大的區別,最大的變化集中在內裝部分,以前的中控台均以實用取向,不過從現代的眼光來看略顯老態。因此在這次的改款車型上,原廠為其導入全新的數位儀表板和大型獨立觸控螢幕,使得整體鋪陳更為現代科技感。原廠提供的標準配備為 10.3 吋觸控螢幕,但可升級為 12.9 吋,無論是何種螢幕均改採與 ID.Buzz 相同的圖形介面,並整合 ChatGPT 回應自然語音的指令。







其餘變化還有採用含有實體按鈕的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盤,同時原本裝設於地板上的手煞車也被儀表板旁邊的電子開關取代,這項設計也讓前排座椅可在進行露營車改裝時更容易將座椅進行 180 度旋轉。而雖然手排車型的排檔桿仍設計在中控台上,但自排車型則與新款 Passat 一樣採用電子排檔的方式,並設計在轉向機柱的側邊,原有的排檔座則騰出額外的置物空間。







其餘變化還有改用 USB-C 充電插口,以及在擋風玻璃上方追加一組插口,更利於安裝電子設備,無需將電線暴露在駕駛人的視野當中。Crafter 還首次配備 Volkswagen Travel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提供包含主動式巡航控制、車道輔助,而高階車型則標配盲點偵測功能,可偵測行人、自行車或機車等騎士。



新款 Crafter 將持續提供四種基礎車型、三種車長、三種車高、四種汽油、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選項、二種變速箱與三種傳動模式(前驅、後驅與四驅),來滿足不同需求的客層。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