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再會了經典傳奇超跑 Audi R8 車系正式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繼去年 11 月,Audi 宣布最後一輛 TTS 於 Audi 匈牙利工廠正式下線後,近日 (03/25) Audi 再度於官方 Instagram 拋出令人難過的消息,全球最後一輛 Audi R8 已於上週在 Audi 德國 Böllinger Höfe 工廠正式下線,Audi R8 最早於 2006 年巴黎車展正式問世,為 Audi 品牌首款純種超級跑車型,生產迄今已有 18 年歷史,如今為因應品牌轉型及全球市場需求改變,正式走入歷史。







這輛最後的 Audi R8 為一款 R8 V10 performance quattro,為 2018 年正式登場的中期改款車型,外觀上採用 Vegas Yellow 車身配色。Audi R8 小改款車系在外觀方面,家族化六邊形水箱護罩採用較小改款前更加扁平的造型設計,兩側的進氣口取消原藍的黑色豎條設計,改採箭矢型的造型,迎合 Audi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同時車頭下方也加入下擾流強化整體的性能氣勢。車側部分則是新增全新造型的 19 吋或 20 吋五輻式鋁圈,側裙的線條也重新規劃,而車尾最大的變化就是加入貫穿整個尾部的網狀格柵設計,排氣尾管造型也進一步調整。















動力方面,Audi R8 V10 performance quattro 同樣搭載 5.2 升 TFSI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於 8,000rpm 時可產生最大馬力 620PS,於 6,600 時可產生 580 牛頓米的峰值扭力。







而 Audi R8 最早在 2006 年首次亮相,在當年與 Lamborghini Gallardo 共享相同底盤結構,帥氣的外觀以及性能使它成為當年最火紅的超級跑車之一,同時相對親民的價位以及日常實用性更增加了其話題性。不過為因應目前全球電氣化趨勢以及 Audi 品牌未來發展策略,如今 Audi R8 車系正式成為品牌最後一款採用 V 型10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超級跑車,而原廠也表示未來將會以純電能做為後續接班車款的動力來源。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